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工智能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介绍】ToF相机与畜牧业:数字化养殖的关键要素

2023-09-13 13:03 性质:转载 作者:维感科技 来源:维感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行时间(Time-of-Flight)是一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它测量光线反弹物体并返回相机的时间,从而实现深度感知和三维建模。虽然ToF相机通常与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
青岛维感科技有限公司

飞行时间(Time-of-Flight)是一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它测量光线反弹物体并返回相机的时间,从而实现深度感知和三维建模。虽然ToF相机通常与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等应用联系在一起,但它们也在畜牧业领域找到了有价值的应用。

ToF相机在畜牧业的应用场景

- 牲畜监测 & 健康评估:ToF相机可用于监测牲畜在牛舍或户外围栏中的运动和行为。它们提供实时的动物三维跟踪,使饲养者能够观察它们的健康状况;动物的步态或姿势的任何变化都可以早期检测出来,如跛行或受伤。

- 饲料自动化:ToF相机可以与自动饲料系统集成,以确保为每只动物分发适量的饲料。通过准确测量相机与饲料槽之间的距离,系统可以实时调整饲养过程,减少浪费并确保动物获得适当的营养。

- 动物计数和分类:ToF相机可以在动物进入或离开特定区域时计数和分类动物。这对管理牲畜和确保每只动物都得到适当的照顾非常有用。例如,它可以用于将生病或怀孕的动物与其他动物分开。

- 自动挤奶:在奶牛养殖中,ToF相机可以集成到自动挤奶系统中。这些相机可以帮助引导机器人挤奶机准确定位和连接到奶牛的乳房,提高挤奶效率。

- 动物行为研究:畜牧业领域的研究人员使用ToF相机在受控环境中研究动物行为。这些相机提供了详细的三维跟踪数据,可用于分析动物如何与其环境互动、社交以及对各种刺激做出反应。

- 安全与监控ToF相机还可以在动物设施的安全和监控中发挥作用。它们可以监视入侵者或对动物构成潜在威胁的情况,并实时向农民或安全人员提供警报。

将ToF相机技术纳入畜牧业实践中可以使养殖业更加高效和人道。它使养殖者和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和照顾动物,优化资源分配,并最终提高牲畜的整体福祉和生产力。

Vzense ToF相机介绍

DS系列

- RGB图像与深度图像微秒级同步,实时捕获三维数据

- 支持Depth HDR模式以获取高对比度和复杂场景中的数据

- 受环境光照影响小,可在强光和黑暗中无障碍识别

- 精度达毫米级,对目标物体精准识别与定位

- 软/硬触发模式,支持多相机同时工作

- 卓越稳定的工业级产品性能(IP67, PoE+)

- 多种接口方案,满足不同匹配需求

DCAM系列

- 帧率高达30fps, 更易捕捉高速运动物体轨迹    

- 抗干扰性强,支持多台设备在同一区域内共同工作

- 四种动态距离范围可调,WDR功能满足测距范围0.16~6米

- 多视场角可选,最大水平角度达102°(定制)    

- IP67防水防尘功能可选,满足复杂环境需求    

- 卓越稳定的工业级产品性能(IP67, PoE+)

青岛维感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始从事三维图像,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传感器融合,手势和面部识别等研究,近两年来,结合团队自身优势,将ToF(Time-of-Flight)技术的应用与解决方案定制化确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方向。针对ToF技术几大核心应用场景,维感科技陆续推出多款标准化工业产品,同时,结合具体应用需求,与客户协同开发了多款定制化的产品和软件。产品核心使用场景包括:

• 客流统计与行为分析

• AGV/AMR避障与栈板识别

• 物流领域单件分离和仓库货位检测

• 工业自动化领域图形辅助等

维感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ToF方案提供商,竭诚为客户提供:

标准化产品RGB-D ToF 模组ToF工业整机
-带有200万像素的RGB Sensor, 可用于同时需要RGB信息的场景中

-MicroUSB接口,即插即用,配合Vzense图形化工具,可快速上手使用

-基于工业应用场景打造的ToF Only模组,具有高分辨率,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特点

-多种角度和接口可按需选择

定制化产品ToF硬件&系统软件SDK+算法
根据用户应用场景,针对核心需求,为用户ToF模组硬件及系统定制开发服务。可针对硬件的核心参数及系统软件要求进行深入定制开发针对标准硬件产品提供各系统平台的SDK及图形化工具。SDK平台包括Windows,Linux,Android,ARM Linux,ROS等

Starting from 2016 as the name Pico zense, Vzense Technology Corp. is a professional ToF (Time-of-Flight) sensor and solution provider. Benefited from team’s expertise in professional product design, quick delivery and strong engineering support, Vzense has delivered around one hundred thousand ToF products globally and implemented customized solutions for customers from United States, EU, Japan and China.

Vzense’s ToF products have been applied for people counting and can also be integrated to system of AGV/AMR, logistics, and many other use case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