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推进双碳进程,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怎么做?

2023-07-26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开展 2023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希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自中国明确提出“双碳”目标以来,低碳发展日益成...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开展 2023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希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自中国明确提出“双碳”目标以来,低碳发展日益成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议题,产业界也纷纷响应,积极探索低碳发展之道。作为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引导者,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以下简称:MiR)在产品研发设计、赋能客户自动化升级、以及自身绿色运营方面始终秉持低碳原则,多管齐下为推动产业双碳进程贡献力量。

MiR AMR机体自身能耗低

MiR 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 Autonomous Mobile Robot)机体自身的低能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充电效率高、充放比高、以及运行消耗低。

首先

MiR AMR 充电效率高达 85%,这意味着每消耗 1 度电用来充电,能够有效充到小车电池的电量为 0.85 度;

其次

MiR AMR 的充放比可达到 1:16,按照业界较优充放比标准而设计。

充放比高意味着同等电池容量下能运行的时间更长。平均而言,MiR AMR 在电池充满电后可支持运行 10 小时以上,有的机型更高甚至可达 13 小时。以负载 250 公斤的 MiR250 为例,每充电 10 分钟,MiR250 便能够在较大有效负载下运行 2 小时 40 分钟。 

此外,MiR AMR 运行 8 小时所消耗的能耗平均为 1.73 千瓦时,也就是 1.73 度。如果用日常生活中的场景来对比,家庭中常见的 1.5 匹的空调开 1 个小时的耗电量就已经大约为 1.5 度。

安全可靠,高度智能,赋能客户节能减排

MiR AMR 在人员密集区域和动态环境中也能够自主导航、安全避障,并可实时规划路径及调整路线,从而灵活应对场地变化及任务变更,稳定穿梭在不同产线、单元、仓库、楼层之间。安全可靠、高度智能的特征意味着 MiR AMR 能够在“黑灯工厂”自主工作,帮助客户提高自动化水平,这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对人力的需求,从而降低了对照明、空调等设备的能源消耗。同时,自动化的手段不仅降低了设备的能耗,还能够帮助员工从非技术性的任务中解放出来,从而得以聚焦更具价值的任务,不在繁琐的任务中“内耗”自己的能量。

【图:纺织企业 Florisa 部署的 MiR1000】

例如纺织企业 Florisa 便部署了五台 MiR1000,大幅提高了工厂生产率和安全性,并解决了存储难题。从前,将 90 吨织物运输到生产现场的任务每天由人工驾驶的叉车完成。部署了 MiR AMR 后,单日运输量至多可达 200 吨,运输能力提高了 122%。

【图:诺和诺德部署的 MiR500】

又如在诺和诺德天津工厂,五台 MiR500 显著改进了仓库物流情况。每次行程的距离为 100 米,路线包含 3-4 个弯道和拥挤区域。凭借其自主技术,MiR500 每周为诺和诺德节省35 个工时。

除了直接降低能耗外,MiR AMR 还能帮助客户避免由人工错误导致的能耗浪费。例如在电子元器件的生产过程中,尘粒、洁净度、防静电等环境因素需要满足严格的标准,以免电子元件被污染损害。而人工运送稍有不慎就容易污染线路对零件造成损害,或者大意导致成品碎裂。一旦出现上述人工错误,不仅意味着早前生产这些产品所耗费的能耗被浪费了,还意味着需要花费额外的能耗去重新生产,而使用 AMR 等自动化手段则能够有效避免此类情况。

MiR 自身运营全周期秉持低碳路线

MiR 不仅在产品端以低碳原则设计产品和赋能客户,在自身整体运营的各个环节也全周期秉持低碳的原则[1]

首先

在能源使用上,以 2022 年为例,MiR 整体运营所使用的能源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 54%;

其次

在废弃物的处理上,MiR 对固废进行了充分的分类和回收利用,所有场地均安排 MiR 的分包商直接收集废弃物。

以 2022 年为例,回收利用率高达 73%。各类设备中,电子/电气设备在报废时将被回收,而电脑、手机、充电器、扩展坞等IT设备在淘汰时也会卖给 Circular IT,在那里高达 92%的设备将被转售并重获新生。此外,在最终的销售环节,每卖出一台机器人 MiR 便会种下一棵树,从而将低碳理念进一步贯彻到从生产到销售的整个周期。展望未来,MiR 将继续按照 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来降低碳足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