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家中国企业!Syrius炬星成为OGC Technical级会员,深度参与国际地理空间信息标准制定

2022-10-19 14:51 性质:转载 作者:参与国标制定的 来源: Syrius炬星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际地理信息标准化领域,OGC的影响力与贡献有目共睹。OGC的全称是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标准组织,成立...

在国际地理信息标准化领域,OGC的影响力与贡献有目共睹。

OGC的全称是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标准组织,成立于1994年。

OGC的使命是推动地球科学数据处理领域和相关领域的开放式系统标准及技术的开发和利用,是国际地理信息领域技术和标准研究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

OGC拥有欧美各国航空航天、自然资源、测绘地理政府部门(例如美国航空航天局、欧洲空间局、英国地形测量局等)、国际著名企业(例如微软、亚马逊、谷歌等)、世界著名大学(例如美国哈佛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在内的530余家成员单位,其中拥有标准投票权的Technical及以上级别的会员单位仅93家。

为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我国企业在室内视觉导航和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深入参与相关国际标准的讨论与研究,促使国际标准更多地反映我国的技术要求,近两年,Syrius炬星积极参与了OGC组织在IndoorGML标准化方面的工作。

鉴于对Syrius炬星在IndoorGML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贡献认可,近日,OGC正式宣布Syrius炬星成为Technical级别成员。这也是继华为之后,第二家成为该级别会员单位的中国企业。

通过重新定义空间新的基本概念、数据模型和标准,IndoorGML标准可以帮助满足室内空间应用的要求,从而在室内视觉导航、控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实际上,包括IndoorGML标准在内的大量OGC的实践成果、技术规范都已转换为ISO标准。

深度参与国际地理空间信息相关标准的制定,将有力支持Syrius炬星在全球AMR行业的领军地位,支撑旗下机器人更好的进行地理信息的智能分析与服务,同时也将为Syrius炬星迭代技术模型、发展具有普适性的AMR 机器人的应用平台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OGC的成员单位,Syrius炬星将有机会与全球顶尖的技术企业和研究机构协作交流,参与更多标准的制定,力图推动更大范围的技术的公平竞争,以求实现技术先进性与鲜活性,促进地理信息的开放共享。

|| OGC部分会员单位

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

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OGC是国际化的自愿协商的组织联盟,通过一系列的敏捷协作研发和开放标准制定,解决地理空间与位置信息可发现、可访问、可互操作、可重用中面临的挑战,提升地理空间信息与位置服务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