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 助力“科技冬奥”,优必选机器人赴冰雪之约

2022-02-09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军魂在我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4日晚上,万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举行,深圳作为唯一的南方海滨城市举办庆祝活动,并通过连线的方式,与开幕式热场演出进行互动,共赴冰雪之...

2月4日晚上,万众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举行,深圳作为唯一的南方海滨城市举办庆祝活动,并通过连线的方式,与开幕式热场演出进行互动,共赴冰雪之约。''深圳礼物''优必选悟空机器人等深圳科技元素亮相,以''冬奥+时尚+科技''的创新方式祝福冬奥,向世界传递AI。

科技迎冬奥,机器人来助威

北京冬奥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北京冬奥开幕式是雪花和冰的故事,借助现代艺术与科技,集中表现中国的现代和未来。

作为一座年轻的科技创新之城,为了这次冬奥开幕式,深圳采用了机器人、无人机、激光等元素,以硬核科技赴冰雪之约。2022架无人机组成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两大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形象,在深圳夜空闪耀。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于''深圳礼物''优必选悟空机器人,深圳还专门打造了冬奥运动智能机器人。

悟空机器人身穿56个民族的传统服饰

56台悟空机器人身穿56个民族的传统服饰,凭借超强的生命感与表现力带来了精彩的集体舞蹈表演,他们还挥舞冬奥旗帜,为奥运健儿喝彩。

悟空机器人化身滑雪、滑冰运动员

在布置着鲜花、浪花和冰花的舞台上,9台悟空机器人化身滑雪、滑冰运动员,生动还原了运动员在冰雪运动中的飒爽英姿。悟空的滑雪板也是为这次节目特别定制,由优必选科技设计师团队结合深圳地标和科技元素,联动创作的手绘滑雪板。滑雪板上有市民中心、平安大厦、人才公园等深圳地标的图案,还有代表深圳精神的拓荒牛。此外,设计师们还绘制了灵动的具有科技感的线条图案和太空图案等。

悟空机器人踩着定制的滑雪板

在表演中,悟空机器人要呈现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两项运动经典的空中技巧,在兼顾动作的同时,机器人还需要模拟运动员比赛时的表情并保持稳定性,做到动作整齐划一。

这次表演是第一次将机器人和冰雪运动结合起来,精彩展现冰雪运动独特魅力,助力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人带来健康与欢乐,为美好生活增添时代光彩。

人机共融,为后冬奥会时代增添畅想

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不仅是全球优秀运动员的竞技盛会,也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舞台。

从智慧场馆建设、服务保障到赛事传播,人工智能、机器人、5G、云、8K等技术的应用无处不在,防疫机器人、引导机器人、递送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炒菜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等各类服务机器人纷纷上岗,提供无接触的智能服务,助力冬奥会顺利举行。包括优必选科技在内的众多科技企业,以科技赋能冬奥,不仅让大家体验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共享''科技冬奥''的成果,也为冰雪经济的发展注入了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持续发展。

在''人机共融''的趋势下,未来,机器人也将成为冰雪运动的重要参与主体,不仅能为人类创造舒适安全的冰雪体验环境,形成全年常态化的冰雪活动,助力冰雪运动从竞技体育到群众体育,还将为世界冰雪运动的创新性发展、竞技水平提升和模式的拓展提供无限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5G、车队管理软件和互操作性,......关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

    2023-10-17 08:48

  • 对创新物流解决方案引领农业发展的商榷和思考
    农业是人类文明的基石,而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我们面临着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挑战。物流创新在整个农产品从种植、收获到消费者餐桌的链条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文旨在深入探讨物流解决方案如...

    2023-10-16 09:23

  • 人工智能预测模型在自主机器人中的作用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人类逐渐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时代。自主机器人技术是当今科技变革的重要代表,它们在各行各业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从工业生产到日常生活,从医疗健康到交通出...

    2023-10-16 09:20

  • 如何为您的配送中心做好使用自动叉车的准备?
    在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的时代,自动化已经成为提高效率、减少成本和确保稳定性的关键因素。其中,自动叉车和移动机器人(AGV/AMR)作为这场变革的尖兵,正在重新定义配送中心的日常操作。但是,简单地...

    2023-10-13 08:56

  • 人工智能在内部物流中的变革性作用有那些?
    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各行各业都开始探索和采纳创新技术,以提高效率、优化工作流程并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在这个转变的浪潮中,人工智能(AI)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引领变革的关键技术。特别是在内部...

    2023-10-13 08:47

  • 拣货机器人的未来在哪儿?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机器人技术已经从初步的概念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现实应用。特别是在物流和生产领域,拣货机器人成为了技术革新的先锋。但是,大多数人对这些机器人的了解还停留在其基础应用上,...

    2023-10-13 08:42

  • 人工智能准备好进入现实世界了吗?
    在当今时代,人工智能(AI)已从纯粹的科学幻想演变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改变了我们与技术的互动方式,而且正在重新定义各行各业的可能性。从智能手机助手、医疗诊断到金融预测,A...

    2023-10-11 10:26

  • 自动化将彻底改变内部物料搬运行业
    随着技术进步和自动化的普及,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其中,内部物料搬运行业是受到影响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从简单的搬运车到现在的自动化搬运机器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

    2023-10-11 10:20

  •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2023-10-09 08:49

  •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让制造业更智能
    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达到惊人的 2,650 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机器人手臂等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推动了这一增长。工业物联网(IIoT)的兴起...

    2023-10-07 08:55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