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最新型深海机器人太强了!可自主探索万米海底世界!

2021-04-16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全享 企鹅号 来源:科技全享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地球百分之七十一都是海洋,面对如此庞大的海洋世界,人类想要探索,就必须要借高科技产品的帮助,最近我国的科研团队发出好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深海机器人...

地球百分之七十一都是海洋,面对如此庞大的海洋世界,人类想要探索,就必须要借高科技产品的帮助,最近我国的科研团队发出好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深海机器人实现了马里亚纳海沟10900米的海底探索,它就是仿生软体智能机器鱼。

水下智能机器人的科研贡献

该款机器鱼在马里亚纳海沟约10900米的海底,按照预定指令完成了长达45分钟的行动,不仅极大提升了我国深海装备智能化水平,同时也大幅降低了深海探索作业的成本。除了机器鱼,其他型号的水下机器人也都对科研做出了巨大贡献,如南极考察时,一款机器人在水下历时35小时,就成功探索出一批关键数据。

水下机器人的广泛应用

当然,除了海洋探测和科考以外,水下机器人还被广泛应用于更多其他场景,例如潜水运动、水下摄影、影视娱乐、水产养殖、管道清理、水下救援等等。水下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各大企业纷纷入手,2020年水下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百亿元。

水下机器人虽然有如此多的优点,但技术门槛高、研发周期长、研发难度大等都是存在的客观问题,且市场环境不完善,产品价格贵,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技术的提升来改变现状。相信在科研团队的不断钻研下,未来的水下机器人产业会更加完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