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无人船驶来了!环保高科技来助力,河道“体检”实现精准智治

2021-04-06 11:18 性质:转载 作者:衢州生态环境 来源:衢州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摸清水生态环境状况底数,为“十四五”期间水环境管控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国控断面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排...

为进一步摸清水生态环境状况底数,为“十四五”期间水环境管控夯实基础,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国控断面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排查分析的通知》要求,坚持精准性、科学性,组织开展无人船监测走航,对全市12个国控断面和8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进行系统排查,统筹推进断面水质的“精准智治”。

走航排查分析是利用无人船等手段对水体开展走航分析,主要排查水体内有无暗管分布。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国控断面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排查分析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组织开展培训,落实保障资金,按月开展调度,开展现场调研,指导走航监测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整体联动,加强部门合作,打通数据壁垒,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借助无人船、流动注射分析仪等高新技术手段,以国控断面为中心开展上下游水质走航分析,进一步摸清水生态环境状况的底数,实现“把脉问诊”智慧化、精准化。通过海量数据的分析,结合同步开展的水下声呐扫描、水面环境摄像结果,精准全面地反映整个水体环境的质量状况,并排查出水域内的各类明管、暗管排污口,进一步补充完善区域水环境质量监测结果,为精准治污、巩固治水成效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还依托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在现场走航监测的基础上,根据历史资料及实地勘查结果,精准查找污染源头,编制走航分析报告和“一点一策”治理方案,全面掌握衢州市国控断面水污染物分布情况。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12个国控断面的走航监测和市级饮用水水源地全指标分析,从初步结果看,衢州境内国控断面水质和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继续保持在Ⅱ类以上。

下一步

针对极个别不稳定国控断面,我市将加强走航频次,追根溯源,梳理线索,同步分析,做到精准施策,确保水质的稳定达标。同时,充分利用好走航监测排查成果,为衢州市“十四五”期间国控断面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底单,针对断面汇水区域进一步“对症下药”,科学治水提升衢州境内水生态环境质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