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吉利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落户苏州

2021-02-03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熊薇 来源:盖世汽车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31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苏州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与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吉利...

1月31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苏州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与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

该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建成后将集技术研发、产业化运营为一体,作为无人驾驶领域服务吉利汽车的唯一主体。合资公司将通过自主开发或对外合作的方式,为吉利提供智能驾驶系统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出租车整车及系统、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无人驾驶领域产品。

此外,吉利汽车研究院与亿咖通还将成立10亿元并购基金,拓展智能驾驶产业链。这意味着,未来吉利或将通过并购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储备和整体竞争力。

浩瀚SEA架构,图片来源:吉利

当前,智能汽车市场风起云涌,为尽快抢占产业发展高地,各大车企和技术供应商都在密集出拳,吉利亦是动作频频。为提速自动驾驶研发,吉利耗时4年、投入超180亿元研发了全新智能纯电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该架构集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三位一体”布局,可大大缩短智能汽车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时间缩短50%以上。

按照规划,基于浩瀚架构的个人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同时,在浩瀚架构上开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智能交通工具,将于2022年率先在结构道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于2022年亚运会核心区域提供智能出行服务,2025年之前在开放道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其中,浩瀚架构首款落地车型将是ZERO concept概念车,搭载CO Pilot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和AI Mate座舱,可实现100%FOTA。

除了强化技术储备,吉利同时也在积极推动生态合作。例如在领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oPilot中,吉利就选择了Mobileye 的SuperVision系统提供环绕式视觉驾驶辅助技术支持。不仅如此,吉利还和Mobileye宣布了一项重量级的ADAS协议。根据这项长期协议,吉利汽车集团的多个子品牌产品将配备由Mobileye提供支持的包括紧急自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系统等在内的ADAS功能。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进入2021年,吉利跑马圈地的速度进一步加快,仅1月份,吉利就先后和百度、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在智能汽车领域达成了合作。其中与百度的合作中,两家公司主要是共同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加快浩瀚架构落地。而与腾讯的合作,则是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在这样密集的布局之下,吉利的智能驾驶版图正加速浮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