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六安:首辆量产无人车下线!全球领跑!

2020-12-24 14:41 性质:转载 作者:张世巧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8日,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传喜报:全国首台套量产化L4级车规级无人物流车——六安智梭无人物流车在六安高新区成功量产下线,实现了六安无人车产业与国...

12月18日,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传喜报:全国首台套量产化L4级车规级无人物流车——六安智梭无人物流车在六安高新区成功量产下线,实现了六安无人车产业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并跑乃至领跑。

据了解,2020年3月,智梭无人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驻六安高新区,是一家专注于L4级无人自动驾驶技术应用,集研发、制造、销售及运营的技术型科创企业。企业自建了全球首个面向规模化生产制造无人车的智能工厂,有着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和相关经验。此次亮相的RCONE,是全国首台套量产下线的L4级车规级无人物流车,续航里程超过150公里,具有广阔的运用前景和发展前景。

智梭无人车具备100%自主知识产权,真正实现无人车产业化,获欧盟CE认证,在面对物流配送、便利零售、巡游作业等场景的运营需求时,其模块化设计能以一专多能的形式进行不同角色间的自如切换,大幅提高运营效率和节省人力成本。数百台RCONE计划在2021年期间完成在安徽、上海、江苏等地的部署并展开商业化运营,主要应用于大学校园、旅游景区、商务园区、大型社区等多个场景。

当天的下线仪式首度以直播形式展示了公开道路示范运营。在华邦新华城的瑞华园小区外,物流点工作人员将包裹放置于无人物流车上,无人物流车收到装件完毕指令开始出发至瑞华园小区,根据送件的目的地自主规划合理的行车路线,并依据道路畅通情况自行调节车速,完成转弯、识别避让石墩、行人等障碍物,包裹收取人提前收到取件通知,通过小程序实时查看车辆位置,并在单元楼下自助完成取件,无人物流车自行返回物流点。

来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康家佳 

图片/隋文进 视频/吴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