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地铁列车全自动驾驶发展历程

2020-12-21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城市地铁 来源:城市地铁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71年,为提高城轨的服务品质,增强与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力,法国开始研究城轨FAO技术。1973年完成了VAL系统的原型机研制。这个时期,FAO多用于轻轨或运量小的...

1971年,为提高城轨的服务品质,增强与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力,法国开始研究城轨FAO技术。

1973年完成了VAL系统的原型机研制。这个时期,FAO多用于轻轨或运量小的线路。

1978年世界第一条FAO城轨线——法国里尔1号线动工,1983年开通运营。

1977年开通运行的伦敦道克兰轻轨是DTO等级自动化城轨的典型。道克兰轻轨采用连续的漏泄电缆,列车上配备一位车长,负责关车门,并为乘客提供服务。

1988年,为纪念巴黎地铁100周年,巴黎第一条FAO线——14号线“流星”开通运营,采用交叉环线传输列空信息,实现虚拟闭塞技术。

2005年巴黎地铁决定把极其繁忙的1号线也升级为无人驾驶,升级工程包括信号系统、车辆以及把所有站台安装/更新屏蔽门或1.8m高的站台门。

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12月间,引入了无人值守的列车并与有人值守的列车混跑,2012年12月15日后,所有列车均为无人值守,实现了100%的自动化。

2003年6月,新加坡东北线开通,这是全世界首条全自动驾驶的全地下大运量地铁MRT线路,也是全世界第一条实现正线、车辆段全自动运行的大运量地铁

由于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优越性,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已经启动了将其改造为全自动驾驶的工程,也就是说,新加坡的所有地铁线路将全部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

在2005年之前,FAO技术推广速度比较慢,2005年之后发展速度逐渐加快,并开始在中、高运量地铁广泛应用。主要原因为:CBTC技术发展为FAO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过20年验证,FAO的安全性等性能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巴黎等城市能力饱和的老地铁需要提升能力和安全水平。

巴黎地铁1号线是世界上首条由人工驾驶改造为FAO的线路。该线路全长16.4公里、共设25个车站,1900年建成。巴黎一号线是巴黎最繁忙、最拥挤,同时也是最老旧的路线。

2007年开始进行改造,不中断运营,每晚调试时间不超过3小时。2012年12月23日开始以FAO运行。

继巴黎地铁一号线改造成功后,2011年法国政府宣布投资324亿欧元对巴黎地铁(187km)线路进行改造,到2025年实现整个网络的全自动运行。随后伦敦、香港方面也决定全网改造为全自动驾驶,以便进一步提升能力和安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