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哇!在无锡,无人驾驶真的来了!

2020-11-16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无锡发布 来源:无锡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投用了!无人驾驶真的来了!近日位于滨湖区山水东路与清源路交界处的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一期项目全面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

投用了!

无人驾驶真的来了!

近日

位于滨湖区山水东路与清源路交界处的

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一期项目

全面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已投入使用

该项目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建设,用于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技术)的研究测试。

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占地14万平方米,包括高速公路测试区、普通公路测试区和城市街区等三个智能交通测试场地和两大子平台。

场地投用后,路面上将进行国内最为领先的无人驾驶汽车的道路安全测试,是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母港”。

探现场

首先,进入该测试基地的城市街区,街区总长1090米,包括2条干道、5条支路、以及多种类型的交叉口,模拟自动驾驶车辆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场景。

在总长450米的公路测试区内,道路为2车道,地面标志标线、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岛头绿化全部按照真实路况模拟,十字路口还设置了人行道,路边有模拟加油站,从高处俯瞰,与真实公路无差别。

与公路测试区环形相连的高速公路测试区,全长640米,设计时速100公里。

为还原真实路况,在一处模拟环山公路道路环境处,还建了水塘,“深秋起雾时,车辆行驶在山区公路上可能有雨雾环境。”

该基地建设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测试场地在现有环境中,将常见路况充分考虑在内,场地内有水泥、沥青、砂石、道板砖和钢板等多种路面,还有地下室、停车位等,路面上可能出现交通安全的场景都进入了模拟环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