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再获融资2.67亿美元,估值超过53亿美元

2020-11-07 05:46 性质:原创 作者:Litong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今天宣布,再次获得2.67亿美元的新资金。这表明在全球新冠大流行期间,投资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热情并未消...

据外媒报道,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今天宣布,再次获得2.67亿美元的新资金。这表明在全球新冠大流行期间,投资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热情并未消减。这家初创公司在中国广州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设有办事处,目前已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超过53亿美元(截至2020年2月为30亿美元)。

一些专家预测,全球流行病将加速自动运输技术的应用。尽管需要消毒,无人驾驶汽车仍可以将疾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但是调查结果参差不齐,来自自动驾驶汽车教育合作伙伴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还没有准备好迎接黄金时段。然而,Motional对此说法持不同意见,称其《消费者机动性报告》的五分之一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比大流行前要高。

(Motional,是美国一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供应商。)

前百度美研的主任架构师、百度无人车的首席架构师(James Peng)于2016年与楼天成(Tiancheng Lou)共同创立了Pony.ai(小马智行),后者曾在Google X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中工作。小马智行专注于构建世界一流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经过长期的城区公开道路测试,我们在中美积累了海量的复杂及极端场景数据,并能安全、智能地处理这些场景,致力于实现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由此,该公司从现在开始为未来几年的无人机汽车正在紧锣密鼓全面部署。

小马智行的全栈硬件平台--PonyAlpha利用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跟踪距自动驾驶汽车200米以内的障碍物。PonyAlpha是该公司的全自动卡车和货运解决方案的基础,该解决方案于2019年4月开始测试,并被部署在弗里蒙特和北京(除广州)城市范围内的测试车中。

Pony.ai是在北京获得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的少数公司之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它已从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获得了机器人出租车的运营许可。仅有的其他在加利福尼亚获得此类许可的公司是AutoX,Waymo和Zoox。

去年10月,Pony.ai与Via和Hyundai合作在中国南沙推出了BotRide,这是继PonyPilot试点项目之后,Pony.ai的第二个公共机器人出租车服务。BotRide允许骑乘者和拼车司机通过与Via一起开发的应用程序来招呼自动驾驶的现代Kona电动SUV,该应用程序从10辆汽车组成的车队中采购,这些汽车的驾驶者都位于驾驶员的后面。

8月,Pony.ai与博世(Bosch)签署了一项协议,内容为“探索自动驾驶车队的汽车维护和修理的未来”。Pony.ai和博世的北美汽车售后市场部门计划开发和测试用于商用机器人出租车计划的车队维护解决方案。Pony.ai说,它从7月初开始与Bosch在旧金山湾区试行维护计划。

除其他潜在优势外,自动驾驶还可以保证车队的持续运营并减少停机时间。根据麦肯锡公司2017年的一份报告,与出租车私家车相比,出租车可以将车队运营商的总拥有成本降低30%至50%,与共享出行相比可以降低约70%,这极大地扰乱了市场。但是,自动出租车将需要与汽车完全不同的维护基础设施,部分原因是它们可能缺乏定期监控。乘客之间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以及运动昂贵,敏感且非常规的零件,例如激光雷达传感器。

Pony.ai在戴姆勒公司中竞争,戴姆勒公司于2018年夏季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允许其在北京的公共道路上测试由百度的Apollo平台驱动的自动驾驶汽车。新兴公司Optimus Ride在美国布鲁克林建立了一个小型无人驾驶班车。Waymo已在美国25个城市建立了超过2000万个真实世界的里程,并模拟了数十亿英里的里程.2018年11月,Waymo成为第一家从加利福尼亚州汽车部(DMV)获得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的公司)。竞争对手包括Tesla,Aptiv,May Mobility,Cruise,Aurora,Argo AI,Pronto.ai和Nuro。

对于Pony.ai而言,幸运的是,它与中国国有汽车集团一汽和广汽集团(广州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4级无人驾驶出租车。它还与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联合合作,为机器视觉原型化图像传感和处理技术。截至2019年底,Pony.ai行驶了超过15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公里(约932,056英里),使其位于Yandex(200万英里)和百度(180万英里)的惊人距离内。

Pony.ai的先前和现有投资者包括视频游戏发行商北京昆仑万维,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和联想投资。最新一轮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委员会的教师创新平台牵头,富达中国,5Y Capital,ClearVue Partners等参加了此次融资活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