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百度全无人驾驶上央视直播,Apollo全面领先Waymo

2020-09-16 18:20 性质:转载 作者: Hanmeimei 来源: AutoLab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的百度世界大会虽然改为了线上直播,没有了往日线下会场的人山人海景象,但是热闹程度丝毫不减。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通过央视新闻的直播看了整场发布会,一定...

2020年的百度世界大会虽然改为了线上直播,没有了往日线下会场的人山人海景象,但是热闹程度丝毫不减。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通过央视新闻的直播看了整场发布会,一定对首钢园区那辆无人驾驶驾驶出租车印象深刻。

在十几分钟的车程中,央视新闻记者和百度集团副总裁李震宇乘坐的这辆没有了安全员的Robotaxi,真正做到了无人驾驶,能够轻松识别横穿马路的行人和逆行的自行车,懂得及时避让。在遇到比如施工封路这种紧急情况时,还有5G云代驾在云端接管车辆,免除乘客的后顾之忧。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整个驾驶过程如行云流水,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上路——驾轻就熟,也难怪央视新闻的记者一路上惊叹连连。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热搜被它承包了

其实去年我就作为第一批体验者,在长沙坐着Robotaxi兜过风,不过当时主驾位置上还是有安全员的(虽然全过程他都没有“出过手”),谁能想到才一年的时间,真正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就已经可以上路了,不得不说百度Apollo进步神速。从2017年李彦宏坐着百度的自动驾驶汽车上五环(还吃了罚单)开始,每年的百度大会上都会有Apollo的重磅信息发布,2018年量产L4级量产小巴阿波龙正式亮相,2019年前装量产的L4级乘用车红旗EV下线,每一次都是全球第一,次次能上热搜。

作为国内自动驾驶一哥,百度Apollo的无人车在商业化推进上也不断加速。前面提到过去年9月我在长沙街头体验了Apollo和一汽合作的红旗 EV Robotaxi,当时还是试运营阶段。半年运行测试后,今年4月长沙市民已经可以直接通过百度地图或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叫到一辆无人车了,反响很不错。而且不光在长沙,如今北京、沧州的市民也都有机会体验,到目前为止全球27个城市已经有超过10万人坐过百度的无人车。今年百度大会上,百度Apollo的无人车又完成了新一轮进化,主驾的安全员已被5G云代驾取代,其自动驾驶商业化又前进了一大步。一方面敢于取消安全员,说明了百度Apollo的无人驾驶系统在安全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就像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所说,“直到AI老司机的可靠性做到了99.9999%,我们才有信心(去掉安全员)。”

另一方面,去掉安全员意味着Robotaxi距离单车盈利也更进一步,毕竟目前司机在出租车和网约车的商业模式中占据了近一半的成本,去掉安全员可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这样去谈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落地才有意义。

除了Robotaxi,百度Apollo的技术也越来越多的应用在了量产车上。搭载百度Apollo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威马新车型明年初就会上市销售,能够自己在多层地库找车位以及一键泊车,也是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主泊车功能的车型;搭载Apollo小度车载功能的智能量产车就更多了,几乎你能数出来的汽车品牌和小度车载都有合作,已上市车型超过500款,又一个世界第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