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百度在北京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服务

2020-09-14 15:47 性质:原创 作者:Tim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报道,近日,中国的科技巨头百度在北京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服务,成首家在京开放Robotaxi体验的企业,Apollo G...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报道,近日,中国的科技巨头百度在北京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Apollo Go服务,成首家在京开放Robotaxi体验的企业,Apollo Go将投放40辆Robotaxi,北京用户可以在百度地图及Apollo官网上预约体验Robotaxi。

据介绍,北京此次开放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区域总长度约700公里,覆盖亦庄、海淀、顺义的生活圈和商业圈等近百个站点,全国开放区域最广、测试里程最长。

除北京外,Apollo Go在长沙和沧州等城市也向公众开放服务,这使百度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多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业务的公司。

百度公司副总裁兼智能驾驶小组(IDG)总经理李振宇表示:“百度Apollo将继续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应用。凭借我们的技术和平台优势,我们将为北京的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并支持北京成为世界领先的AI创新中心。”

北京是中国的技术和创新中心,是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发展的战略要地。作为中国第一个规范和开放自动驾驶道路试验区的城市,北京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政策来促进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

在2019年,北京在测试执照数量和车辆类别以及测试场景的多样性方面在中国排名第一。此外,北京还发布了中国载人自动驾驶测试的最严格安全要求,以确保该行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北京还是百度发展尖端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城市,百度于2013年在北京开始在该领域进行创新。2019年12月,百度Apollo率先拿下40 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成为国内首批在北京市展开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的企业。

经过八个月的小规模有人值守测试,百度ApolloRobotaxi车队已在北京完成了总计519,000公里的道路测试,并获得了进入下一阶段的许可:向公众开放。

根据2018年和2019年版的《北京无人驾驶汽车道路测试报告》,百度在测试车队最多,总里程数最高,测试场景最多样化的行业同行中名列前茅。

Apollo Go Robotaxi 服务在北京的启动标志着百度和北京自动驾驶发展的新阶段。从研发阶段到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应用,载人路试是关键。

未来,百度将努力将该技术推向新的高度,并扩大用户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