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规模化量产!无人配送车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

2020-09-09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记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那个坚强行走在武汉街头的超级“暖男”吗?也许你很快就可以在你家楼下看到Ta了。9月8日,京东物流与厦门金龙正式签约,达成全面战略...

还记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那个坚强行走在武汉街头的超级“暖男”吗?也许你很快就可以在你家楼下看到Ta了。9月8日,京东物流与厦门金龙正式签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具备商业化落地条件的低速无人驾驶车辆,并共同推动市场化。这意味着业界首个量产无人配送车将正式走进大众生活。

从抗疫一线到物流日常

自动驾驶是一个已经在全球讨论多年的领域,但无人配送车的意义真正得到市场验证还是在此次疫情期间。国内某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2020年无人配送领域研究报告》显示,旨在解决“最后一公里”末端配送问题的无人配送车等配送类机器人迎来了一场意外的小阳春,在疫情爆发后,这种无接触式的智能化配送逐渐开始成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这个领域,京东物流与厦门金龙都早已开始了深入的探索。当疫情爆发后,无接触配送开始成为一种“刚需”。京东物流的无人配送车“大白”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大白”在武汉提供配送服务的107天里,跑过了总里程超过6800公里的街道,运送包裹约1.3万件。光荣完成“逆行者”使命、温暖了众多武汉用户和一线医护人员的“大白”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随后,由京东物流研发、京东物流与厦门金龙合作生产的全新无人配送车将以接力者的身份正式登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