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亮相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公益盛典晚会

2020-08-01 17:54 性质:转载 作者:猎户星空 来源:猎户星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今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压轴大戏,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公益盛典晚会以全景式的方式展示了本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和标志性事件。众多互联网企业及企业代表...
北京猎户星空科技很有限公司

作为今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压轴大戏,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公益盛典晚会以全景式的方式展示了本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和标志性事件。众多互联网企业及企业代表在本次晚会中集体亮相,尤其是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企业。猎户星空作为科技抗疫的企业代表之一,携手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成功亮相本次大会公益盛典,并现场介绍展示了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功能。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猎户星空本次投入的抗疫机器人主要有两款,一款为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豹小递”,可在隔离区或定点医院为医患或隔离人员递送药品、餐食、单据等。另一款为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豹小秘”,为后勤医疗服务机器人,可协助医生完成自主导诊、专家远程问诊、远程查房等工作。猎户星空医疗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投入,在抗疫医疗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在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同时,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晚会现场,猎户星空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豹小递点对点的递送功能,简单点击屏幕后,“豹小递”便立刻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自动进行配送工作。主持人还在现场充当“患者”,体验了“豹小秘”的远程问诊功能。与医生成功连线后,“豹小秘”主动找到主持人,使“患者”与医生通过“豹小秘”的摄像头与屏幕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豹小秘”,医生无需与患者接触便可完成问诊、查房等工作,不仅方便快捷且安全可靠。

据介绍,疫情爆发之初,猎户星空便紧急协调了人员,第一时间迅速完成了机器人“医疗系统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的制订,并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此后又向郑州岐伯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交付多台机器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猎户星空还开发出了医疗机器人的升级版——红外测温版“豹小秘”和“豹大屏”,可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不仅测温效率高且测温精度可达±0.3℃以内。在社区、商场、企业、地铁等公共场合均可见其身影。

因抗疫突出,此前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已多次亮相北京卫视、央视《对话》等栏目,更获得人民日报、工信部的点赞鼓励。权威媒体的报道不仅是对猎户星空抗疫表现的肯定,更是对猎户星空产品价值、技术实力的认可。

其实不止是抗疫,借助持续构建的“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猎户星空已经打造出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成为“新基建”的智能服务载体。比如“豹小秘”、“豹小递”、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豹咖啡”等,通过人机协作,可以解决重复性工作劳动力缺失的社会问题。

“豹小秘”在现场与大家互动

尤其是“豹小秘”,在近日的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云端漫步”在线互动体验展现场,猎户星空的相关负责人携“豹小秘”亮相,并进行了生动化展示,引发了网友们在直播间的热烈互动。公开资料显示,“豹小秘”作为全球首款五星级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以实现导览引领、智能导购、智能问询、视频会议、远程控制等功能。

同时,猎户星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在“新基建”的时代浪潮下,依托大数据决策辅助能力,也在持续释放机器人大数据和实体经济“商业大脑”的价值。据悉,猎户星空通过部署在全国32个城市超过887家商场的6965台“豹大屏”,已建立起庞大的“AiM商场机器人大屏营销网络”,“豹大屏”作为线下商业场景中的数据智能化终端,用机器人营销互动系列产品,大大拓宽了品牌在线下获取流量的空间。

此外,作为AI时代的新家庭成员,以“豹小秘”、“豹大屏”等为代表的机器人,在生活智能化中通过转变智能设备“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赋能逻辑,也在引领着智能家居3.0时代的到来。

目前,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已经在大型商场、展馆景区、博物馆、企业前台、医疗机构、酒店、政务、法务、KTV、税务等在内的20多个行业场景落地应用,落地规模超10000台,总服务人次超2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500万次,在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表现突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猎户星空为代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企业无疑将体现更大的价值,在新基建催生新机遇的时代,也期待像猎户星空这样的独角兽企业能够借助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持续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

北京猎户星空科技很有限公司(Orion Star)创立于 2016 年9月,是由猎豹移动投资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

猎户星空为“真有用”机器人而生,是一家拥有垂直一体化AI能力、用互联网基因做机器人的新物种公司。

猎户星空所构建的垂直一体化AI能力,包括自研芯片算力、算法能力、系统能力、应用能力及商业大脑,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AI赋能”两大业务板块为载体,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在智能服务机器人业务板块,已发布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智能送货服务机器人、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等明星产品,并提供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在AI赋能业务板块,实现了猎户语音解决方案在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语音交互设备等场景的产品赋能,将猎户星空视觉解决方案应用于工业OCR、智慧办公等领域,并将语音+视觉、视觉+导航的多模态AI模组在轨道交通、物流等场景落地,实现了对自助设备、仓储物流设备的产品智能化升级。

猎户星空致力于打造AI时代的核心优势:全链条AI技术、软硬一体化定制交付能力、丰富的内容生态,从而推动AI和5G时代的服务与产品智能化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