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胖成新疆行政中心高颜值“新员工”

2020-08-21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进化者机器人小胖 来源:进化者机器人小胖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提到新疆脑海里就会想到广袤壮丽的风景以及大盘鸡、手抓饭、哈密瓜...真羡慕扎根在新疆的小胖~最近小胖来到了新疆哈巴河县成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颇受欢迎的"新...
青岛进化者小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一提到新疆

脑海里就会想到

广袤壮丽的风景

以及

大盘鸡、手抓饭、哈密瓜...

真羡慕扎根在新疆的小胖~

最近小胖来到了新疆哈巴河县

成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

颇受欢迎的"新员工"

“小胖,办理营业执照怎么办?”

“请您到三楼商事登记区,市监局2号窗口,提供房产证、租赁合同、身份证进行办理……”

这样的对话,是前往新疆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居民和该中心的“新员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小胖的对话。 

近日,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高颜值“新员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小胖正式上岗,“新员工”的加入,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智能、便捷、多元的政务服务体验。

小胖身高1.2米,体重42公斤,可以运送1公斤以下物品,能为办事群众解答各类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常见问题。还能担任引导员的工作,通过传感系统来感知周围环境信息,通过对话确定起点和终点,完成自主定位、自主导航、自主避障等智能化行为,引导用户到指定的办事窗口。

居民王平说:“哈巴河县行政服务中心引进机器人小胖引导大家,引导办事群众办业务,这种方式很新颖,这次来大厅办业务,通过机器人小胖的引导,我非常顺利的办理了营业执照。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业务办理体验。”

小胖具备自主导航和避障功能,能够灵活对应多变的环境因素。同时,小胖与国内最领先的语音技术合作开发,实现了完整、流利、清晰的语音识别交互体验,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和人机交互技术。

行政服务中心干部叶尔那尔说:“小胖能为办事群众解答各类办事指南,还能担任引导员工作,引导办事群众到办事窗口办理业务。它的出现,给我们工作人员减轻了不少压力。”

作为高科技的应用载体,小胖的加入将有效促进哈巴河县行政服务智能化,节约公务成本,给群众带来更加便捷、多元的服务体验。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行政服务不断与时俱进,向智能化迈进,中心将继续开发小胖的功能,让企业、群众享受到科技发展所带来的高效服务。

小胖已经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你在你的城市见过小胖吗?

青岛进化者小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原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中国国家高科技企业。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北航机器人研究所”,以及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专家,研发人员百余人。

2015年11月推出机器人“小胖”。“小胖”机器人拥有自主巡航、情感系统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和专利,是中国第一个实现量产和大规模家庭应用的大型机器人,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在全球大型服务机器人市场中占有率第一。

2018年推出机器人教学助手,开展儿童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目前已进入中国近5000家幼儿园和小学,并与工信部“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中心合作,共同确定相关等级考试标准。

2019年9月与青岛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更名为青岛进化者小胖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未来将依托青岛研发生产基地,面向全国输出机器人技术与全系产品,全力打造中国服务机器人龙头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