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什么?这家餐厅竟然用了11台机器人?!

2020-07-09 12:05 性质:转载 作者: 普渡科技 来源: 普渡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层,共900平米,11台机器人。以大海为背景,以海浪为音符,你坐在Bongpo Muhguri House餐厅的窗边,倚着270°的海景落地窗,一边吃着鲜甜的海味,一边看日落...

3层,共900平米,11台机器人。

以大海为背景,以海浪为音符,你坐在Bongpo Muhguri House餐厅的窗边,倚着270°的海景落地窗,一边吃着鲜甜的海味,一边看日落跌进迢迢星野,别有一番风情。

而在这900平米的空间内,还能看到另一条奇特的风景线——所有的餐食皆由机器人运送,几乎没有服务员,你可以不受打扰,独自感受海边私密的个人时光。

这就是韩国束草的网红餐厅Muhguri,整个店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而其中的送餐任务,就交给了11台普渡机器人。

11台,同时使用,投入不菲。

这对任何一家餐厅来说都需要慎之又慎。但Bongpo Muhguri House餐厅从第二次到第三次的加购只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决策如此迅速,餐厅老板李光朝购买的逻辑是什么?

用劳紧缺,成本高涨

用劳持续紧缺、成本高涨是餐厅使用机器人的首要逻辑。

据悉,韩国老龄化速度很快,2000年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用工荒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且,韩国法律规定最低时薪为52元人民币,最低月薪12000元人民币。招人难、人力成本高企,一直以来是韩国餐企的痛点。

和其他的韩国餐企一样,Bongpo Muhguri House最开始为了减少成本,在旺季时聘请大量的兼职员工,淡季只保留少量长期员工。“但这也不是个办法。”李光朝表示。

“餐厅在旅游旺季一层楼要使用十几名兼职员工。成本高昂且不说,在旅游景区也很难招到年轻人。即便招到了,很多兼职还经常请假。每到旺季,日均人流量高达4000、5000人,人手不足、餐厅效率无法得到满足的问题尤其严重。”

困境中思变通。以近7年之功把当初的小餐厅打造成束草市标杆餐厅的李光朝有着战略性的眼光,他很早就开始在餐厅自动化方面谋篇布局、落棋下子:自动米饭机、自动切海鲜机器……而那时韩国只有很少餐厅使用自动化产品。

2019年,为了进一步提升餐厅效率,李光朝开始寻找 “机器”助“人”的其他方式。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