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正文

磁诱导区域无人驾驶车在旅游观光场景下的应用

2020-07-08 20:50 性质:转载 作者: 阿备默机器人 来源: 阿备默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什么是无人驾驶车?无人驾驶车一般指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

什么是无人驾驶车?

无人驾驶车一般指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无人驾驶汽车在提高驾驶安全、改善城市拥堵、节能减排、提高时间效率等方面得到了肯定。

并且随着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无人驾驶也将更加智能化,颠覆人们的驾驶方式和生活方式。

但目前来说无人驾驶技术离真正走进日常生活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主要有以下三点因素:

一.   安全问题是限制无人驾驶汽车广泛应用的最大障碍。近年来无人驾驶车一些事故的发生,让人们对目前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产生担忧和质疑。其中涉及到的一些技术性难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的解决。

二.   国家目前出台的相关政策尚未涉及《道路安全法》等法律层面的实质性修订和撰写。并且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的伦理问题还没有一个好的处理方法。

三.   无人驾驶车还面临着投入高、盈利难的困境。在行业协同领域的共同开发也还不到位。而且国内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也不够完善。 

无人驾驶汽车目前虽然遇到了短暂的瓶颈期,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上问题都会得到逐步解决。无人驾驶技术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并且国家也将无人驾驶划入了重点规划层面,无人驾驶车的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在2021年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无人驾驶汽车的使用场景多集中在机场接机、城市出租车、汽车租赁、共享汽车等方面,有关无人驾驶汽车在旅游场景下的讨论还较少。

2020年6月23日天津海河教育园区5G无人驾驶公交车投入测试体验

相较于常规的道路应用场景,目前无人驾驶车在旅游观光场景下的可行性更高、更具有发展前景:

一般旅游景区的旅游线路比较单一,景区内往返路程也不会太长,且速度要求不高,更有利于车辆的管控和安全性的提高。

大部分观光情境下的道路相对更为宽广,且路况相较于一般汽车行驶道路要简单明了很多,并且可设无人驾驶车专用通道,安全性更能得到保障。

游客感受更好:无人驾驶车可规划定制化旅游路线、搭载人工智能等自动讲解功能进行场景介绍,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