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新兴加入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

2020-06-12 14:44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科技集团 来源:高新兴科技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高新兴科技集团受邀成为“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 V2X车路协同的领先优势,助力联盟推动自动驾驶在国家层面的顶...

近日,高新兴科技集团受邀成为“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将充分发挥自身在5G V2X车路协同的领先优势,助力联盟推动自动驾驶在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实现自动驾驶与交通、通信、基础设施等协同发展。

自动驾驶城市示范与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简称“自动驾驶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牵头组建,目前联盟中共有111家成员,包括戴姆勒、宝马、东风、一汽、上汽等车企,以及华为、腾讯、百度、滴滴等通信、互联网、共享出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企业,从规模及成员实力来看,堪称是目前最大的自动驾驶联盟阵营。

高新兴高级副总裁、战略品牌总经理吴冬升表示,自动驾驶产业链丰富,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覆盖全部产业链,需要包括车载高精度传感器、车规级芯片、智能操作系统、车载智能终端、智能计算平台、高精度定位、仿真验证等在内的技术和产品支持,所以,产业协同是自动驾驶发展的必然之路。

随着行业整体应用的快速落地,主机厂和自动驾驶公司对于高性价比的车路协同方案和技术服务的需求愈趋明显,而得益于多年来在汽车和智能交通市场的耕耘,高新兴对于汽车的构造、主机厂的要求,以及交通出行有着深刻的理解,成为整个产业链中能够同时打通车端和路端的汽车智能网联龙头企业之一。



目前,高新兴已经成功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打造了业内首款全方位感知、高效计算处理、高速信息传递能力的超强车路协同系统和车联网V2X平台,赋能自动驾驶,全力支撑全国智能网联示范区落地,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践应用。

本次加入自动驾驶联盟,高新兴将与上下游优秀企业组成协同创新共同体,探索自动驾驶在技术验证、示范运营、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产业政策、监管体制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以适应产业创新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