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底万亿财富待挖掘 水下无人机已加入战场

2020-06-10 16:09 性质:转载 作者:新品头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太平洋表面以下约4600米的另一个世界平原上,克莱恩-克里波顿带,聚集着土豆大小的锰结核。稀土金属矿床以每几百万年约1厘米的速度生长。现在,它们成了新兴的...

在太平洋表面以下约4600米的另一个世界平原上,克莱恩-克里波顿带,聚集着土豆大小的锰结核。稀土金属矿床以每几百万年约1厘米的速度生长。现在,它们成了新兴的海底采矿行业的目标。

但要把它们从这片黑暗的沙漠上摘下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要找到它们。这就让水下无人机有了用武之地。它们可以悬停在离海底只有几英尺的地方,甚至可以史无前例地记录下这块地表的细节,此前它们的信息比火星的还要少。

苏格兰海事公司康斯堡的发明可以传输分辨率为2x2cm的图像,比水面舰艇声纳的分辨率要高得多。该公司的副总裁理查德·米尔斯表示:“如果你想要高分辨率的信息,你必须把传感器靠近你所看到的东西。AUV(自动水下航行器)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和最准确的方式。”

来自海底的各种宝石

无人机技术最令人兴奋的未来可能不是在空中为京东、顺丰递送包裹,而是在水下帮助发现巨大财富。在海底勘探和测绘领域,水下自动航行器的使用已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私营企业正在开发具有更好传感器和更多性能的汽车,而欧盟和世界各地的大学项目也在资助类似的项目。

未来,当全面开采海底矿藏时,像克莱恩-克利普顿带这样的深谷可能会成为热点。履带式车辆会缓慢地沿着海底爬行,吸收结晶核的宝藏,周围环绕着先进的无人机,以向地面上的工作人员提供实时数据。

寻找稀土金属

海洋底部环境恶劣——光几乎无法到达,温度接近冰点——却可能蕴藏着最大的尚未开发的稀土金属储备。到目前为止,独立的国际海底管理局已经授予了数十份合同,让公司进行勘探和制作环境报告。

仅海底的黄金价值估计就价值150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含有锰、镍、铜和钴的结晶核的价值也高达数万亿美元。然后在深海热液喷口周围形成了沉积物。从iPhone到太阳能组件,如今的电子产品对稀有金属的需求持续增长,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政府和国家开始竞相潜入海底的清晰理由。

矿业公司深绿金属(DeepGreen Metals)在太平洋拥有三个许可区域,其中包括两个已定义资源声明(defined resource statement),蕴藏着数十亿吨潜在金属。“我们知道,世界将非常关注环境影响。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拉德·巴伦表示。

巴伦说,无人机对于潜在矿区的环境研究、跟踪和观察采矿机器、收集可能对深海生物有害的灰尘羽状物的细节都很有用。不过,“从海底收集这些晶核的最有效方式尚未达成一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6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9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40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7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5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