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迈睿SLAM混合导航AGV,实现汽车内物流智能化

2020-05-25 20:43 性质:转载 作者: 迈睿机器人 来源: 迈睿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体量庞大,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典型代表,以往依靠传统的人工模式完成强度大重复性高的工作任务。随着目前人口红利减弱,劳动成本上升,招工难,...

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体量庞大,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典型代表,以往依靠传统的人工模式完成强度大重复性高的工作任务。随着目前人口红利减弱,劳动成本上升,招工难,招工贵等难题日渐凸显,严重影响到企业的生产和运行效率。针对这一现状,以柔性化,智能化为主的AGV机器人进入各大企业的物流规划方案之中。

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动力底盘系统、内外饰系统以及汽车电子电器系列产品等领域的研发与制造,并在国内各大地区建有相应的生产制造基地。服务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集团、上汽大通、马勒以及大陆集团等汽车制造商。

迈睿携手国内知名物流集成伙伴为企业提供整厂物流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提高车间内物流智能化程度。

产线物料无人化搬运

该企业车间占地面积大,产线数量多,各工位距离远,且生产物料品种较多,依靠人工完成上下料和转运,导致劳动强度与重复度较高。

针对此业务场景,迈睿机器人采用的辊筒型AGV实现产线物料的转运和自动上下料需求。同时支持双层辊筒,间距可升降,满足客户现场输送线高度不一需求。为了维护客户现场地面整洁度,采用激光slam混合导航AGV,实现精准化搬运。

依据需求实现解决方案:

机器人调度系统RCS与现场MES系统通讯对接

AGV与工位传感器信号协议确认,辊筒间距自动调整,完成不同高度产线的上下料

搬运物料自动居中,防止掉落

对接风淋门、卷帘门,自动开关门,保障生产环境的洁净度

风淋门联动

自动避让

零部件到产线的智能接驳

MES对接机器人调度系统RCS下发指令到AGV,AGV搬运过程中自动联动风淋门的打开和完毕,完成自我洁净后向产线进行输送物料完成接驳。

整套智能化的流程改变了原有的“人工+转运车”的全人工模式,实现物料的自动化接驳,保障生产节拍,同时避免配送失误,降低用工量。整个搬运流程无人介入,高效流畅。

多机联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