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已来,战“疫”前进——“木牛流马”成立四周年

2020-04-24 16:11 性质:转载 作者:罗伯特木牛流马 来源:罗伯特木牛流马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年前,“木牛流马”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投入运营。2020年04月23日,“木牛流马”四周岁,生日快乐!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如外星访客般不期而至。中国的经济活动被...

4年前,“木牛流马”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投入运营。2020年04月23日,“木牛流马”四周岁,生日快乐!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如外星访客般不期而至。中国的经济活动被冰冻了。国家统计局报告第一季度的GDP下降6.9%之多,这是过去四十年没有遇见过的。可是,新冠肺炎没有停下它的脚步,又接踵而至打击了欧美主要国家。影响之深,可谓是世界正在遭遇“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木牛流马”作为一个处于新兴行业中的初创企业,自然不可能置身事外。但是,“木牛流马”人更多的把“新冠肺炎”的挑战作为企业发展的机遇,我们已经开始改善和优化“木牛流马”的全球供应链、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员工能力。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业务发展仍然按照我们既定的第二个“三年计划”前行。“在冬天最寒冷的日子里,春天还会远吗”。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全球移动机器人行业今天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欧美,市场需求高速增长的同时,移动机器人行业经历了激烈的震荡。由于“增长管理”经验缺少、企业第二代继承人缺少经营兴趣、产品和技术竞争同质化严重等因素的叠加影响,许多老牌的移动机器人企业已经或正在从市场上消失,或处于非常严重的财务危机。据行业专业机构报告,在过去的五年中在欧洲没有一家移动机器人企业是盈利的。

与此同时,许多新兴的移动机器人携带着全新的技术和产品正在进入市场,它们对于传统移动机器人企业的冲击将是持续和深远的,未来一定属于它们。新的产品和技术包括:全新导航及控制方式、全新的驱动单元、全新的车体设计以及整体产品和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移动机器人在中国也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整体行业经历了产品输入、技术模仿和局部研发等阶段。总的来说,中国的移动机器人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没有走出欧美企业的发展路径,缺少对于核心技术和部件的深度掌握。作为中国企业的一员,“木牛流马”深感任重道远。

回首四年,“木牛流马”经历了各种辛酸苦辣,但也收获了令全行业不可小觑的成就。截止到今天,我们向中国客户成功交付了近100个项目;我们的产品是行业内首家同时拥有中国工信部机器人产品(CR)认证、欧盟CE认证和加拿大CSA认证,在严苛的工业场景中稳定性达到欧美水平;在托盘叉车式移动机器人行业中,“木牛流马”有着近乎最全的系列化和定制化产品;我们开发的定制化产品已经深植到某些行业的全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中;位于德国多特蒙德的“木牛流马”欧洲研发和供应链中心即将投入运营;通过和台湾当地企业的合作,“木牛流马”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之外建立了移动机器人产品的方案设计、产品组装和设备交付能力。客户和市场也正在认可“木牛流马”是中国移动机器人行业中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