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汽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大进展!苏州高铁新城为低速无人配送车开绿灯!

2020-03-16 19:30 性质:转载 作者:一清创新 来源:一清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源创力投资企业】3月12日,苏州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在高铁新城授牌,源创力被投企业一清创新成功入围苏州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车辆。江苏省工业和信...

【源创力投资企业】

3月12日,苏州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在高铁新城授牌,源创力被投企业一清创新成功入围苏州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车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转型升级处(省汽车办)卢载贵处长、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蔡剑锋副局长、苏州市相城区常委苏学庆书记一行莅临指导工作。

3月12号上午,苏州相城对外发布“智能驾驶上路计划”,以省级车联网先导区为牵引,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超10家,超80辆以上智能驾驶车辆上路示范运营,涵盖无人出租、无人公交、无人环卫、无人物流、智慧泊车共5大类试商用场景。当天,苏州市相城区在这里举行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授牌仪式,首批共有6家智能驾驶车队获授牌,源创力投资企业一清创新成功入围。

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授牌仪式

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国平先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为各地疫情防控数字化赋能,一系列应用场景让不少企业看到了产业发展新机遇。近期,各类智能驾驶车队在相城区的医院、社区、园区等特定场景下,完成了无人物资配送、无人道路清扫等一系列工作。

自3月1日起,一清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夸父-I低速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就开始往返在外卖餐厅与楼宇企业间的道路上,为当地企业员工提供“无接触外卖”服务。该无人车主要应用于复杂公开道路,具备车道自主导航、红绿灯及行人识别等功能,用于园区写字楼、社区楼宇间的点对点无人送餐,续航能力大约在80-100公里,行驶速度最高为35公里/小时,整体载重量达1000kg。

无需任何后台操作与远程驾驶,一旦确定送餐线路后,这位高科技“外卖小哥”将自动行驶在外卖餐厅与楼宇企业间的道路上。这样的场景,如今你已可以在苏州高铁新城的街头上一瞥。

此前一清创新的自动驾驶无人物流车除了应用于华为,富士康等大型封闭园区外,也在公开道路积累了大量路测经验,包括浙江德清,山东淄博,深圳坪山等。本次疫情期间在苏州高铁新城的配送服务更加丰富了一清创新的服务场景。

除此之外,一清创新的无人车还提供社区道路消毒服务,目前在苏州高铁新城的鑫苑新城小区内已投入使用,可取代至少2名物业人员半天的工作量,还随车“附赠”疫情防控“喊话”功能。

社区道路消毒服务

夸父-I   低速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  

产品简介

“夸父-I”无人车所承载的运作系统是国内首款可交付的工业级TAAS系统,通过多车的智能调度及运营管理,能进一步提高快递车队的物流运送效率,实现整体优化。

当前,一清创新已与富士康、华为、顺丰等多家行业标杆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产品功能及使用场景

“夸父-I”适用于快递物流场景内的物流运输,可按照规划的路线实现点到点的派送和揽收,是物流产品配送的新选择,有助于降本增效,减少对末端派送人员对需求,提高整体的配送效率和安全性,实现快递物流产业的智能化管理。夸父-I的产品特色如下:

● 使用方便。与客户手中的运营平台软件无缝对接,用户可以轻松实现车辆的调度和管理,完成收派任务;

● 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夸父-I依托多传感器融合系统,实现车辆的高精度建图、定位、360全方位障碍物感知,以及最优路径规划、障碍物绕行、自主紧急制动、智能泊车等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