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DARPA的海上列车:控制海浪阻力的无人船

2020-01-19 12:05 性质:转载 作者:杜神甫 来源:GCN网站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希望利用连接自主水面舰艇,降低海浪的阻力,因而提高海军的作战能力。DARPA希望通过实现船只的连接,称之为“海上列车”,为监视...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希望利用连接自主水面舰艇,降低海浪的阻力,因而提高海军的作战能力。DARPA希望通过实现船只的连接,称之为“海上列车”,为监视、后勤、电子战、远征战和进攻任务提供更多动态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同时增加海上行动的地理空间覆盖范围。

目前,12--50米长的中型无人水面舰艇(MUSV)的射程有限,因为它们较小的平台更容易受到波浪阻力的影响。海上加油、战略空运或增加MUSV规模,各种问题的所有潜在解决方案都增加了MUSV对抗敌人的脆弱性。

DAPRA认为,一组相互连接的MUSV排成一行,沿一条线行进,可以减少造波阻力,这可能会给无人水面舰艇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正在考虑的方法是,什么情况下MUSV要物理连接,什么情况下不连接,以紧密的队形行进,可以最小化海上列车的阻力。

一列自主的四船海上列车将能够进行长距离的运输,MUSV可独立地剥离运行,并为返程重新集结。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描述了海上列车概念的运作方式:

海上列车的船只依靠自己的力量独立地离开港口,从码头到达理论上15海里(nmi)的出航点。然后,四艘独立的船只通过以“海上列车”配置进行组装,在各种海况下完成名义上6500海里的运输,从而开始海上列车任务,可能需要重新路由,以优化航行时间或舰船适航性。然后,海上列车到达一个分解点,四艘船只开始独立但协作的行动,包括在不同的海况条件下的通行、游荡和冲刺。然后船只到达一个出动点,开始集结过程,从作战区域进行海上列车冲刺。然后,在不同的海况条件下,在剩下的过程中海上列车恢复正常的通行速度,在港口外疏散,自行驶向码头。

为了使海上列车成为现实,DARPA正在寻找解决船舶物理特性的方案,即船体设计、连接MUSV的方法和综合推进系统,以及平衡任务计划、环境条件、船舶位置和速度效率最大化的控制系统。

为调节海上列车在各种任务和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开放标准的自主控制架构必须支持实时处理,将需要进行路线优化的传感器,以“看到”附近的海洋环境,识别海上列车内船舶的间距和方向,以及连接器或接触点上的结构载荷。

自主特性包括在复杂的操作和环境条件下连接和断开MUSV的能力,以及避免碰撞的行为调节。在海上列车上,USV之间共享有关推进力、燃料消耗或燃料容量数据的决策算法,将确保每艘船在独立作业时拥有最大的燃料容量。

海上列车应该能够运行到海况5级:中等波浪,多白帽,风速17到21节,浪高6.6英尺。开发的方案应该是不需要人工干预的系统,用于船舶操作、连接或断开,并在通信和GPS禁止的环境中运行。

海上列车计划预计为期36个月,分两个阶段,将授予多个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