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年研发,他让无人机怀揣一颗强劲“中国心”,远“飞”26个国家!

2019-09-17 22:29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视财经《创业英雄汇》)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其应用场景越来越广——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国土测绘等,除了传统领域,市面上还出现了不少奇思妙用,从娱乐跳伞...

(央视财经《创业英雄汇》)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其应用场景越来越广——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国土测绘等,除了传统领域,市面上还出现了不少奇思妙用,从娱乐跳伞、高空涂鸦到送餐购物,玩法被不断翻新的同时,对于无人机的动力、续航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说心脏是人类动力的源泉,那发动机就是无人机的源动力,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它们需要更优质可靠的发动机,创业者常书增就历经多年研发,为无人机带来了一颗“中国心”。

常书增曾经是一名心脏专科医生,却一直有一个机械梦。他常常提起自己做过的一个梦,梦里的场景像现实生活一样真切、历历在目。那是2002年的一天,常书增梦到自己生产出了一台最先进的无人机发动机,他乐醒了,在医学和机械两条毫不相关的路上,他果断转战,选择了他的机械梦。

专业无人机发动机因其特殊的民用和军用地位,长期受制于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常书增认为,无人机的发动机相当于人的心脏,关键的技术不能一直受制于人,他决定要为无人机研发一颗“中国心”。

“前几年没赚钱,没关系,我们把技术搞扎实。”常书增带领团队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在发展壮大的途中也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但没有一个人喊着退出。“为失败找原因,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每一个工序,做有灵魂的产品。”这是常书增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2012年,他们生产的无人机发动机出口26个国家,123个城市,逐步成为行业领先者。

常书增把发动机比做人的心脏不仅是因其重要性,更因为发动机的构成十分严密。它由400多个配件组成,配件精度控制在百分之一毫米到千分之一毫米之间。90%的配件依靠自主研发生产,他们把冰冷的钢材、铝材当成炽热的生命精心培养。团队研发的一款堪称“马拉松冠军”的发动机,续航时间在1-15个小时,飞行高度在10-6000米,可以在零下40度的低温环境中工作,曾在高海拔的情况下完成了测绘工作,并随南极科考队出征,顺利完成科考任务。

2016年10月份,为了找一款硬度高且耐磨的材料,常书增连续工作20多小时进行测试和实验工作。因为过度紧张,第二天下午4点晕倒了,同事搀扶到附近卫生室就诊,大夫测试血压后大吃一惊,低血压高达130,高压140 ,几乎没有压差。经过4个小时的休息和吊针降压处理后有惊无险,医生再三嘱咐一定要多休息,但为了生产出可靠的发动机,第二天又继续工作。

常书增说,自己将99%的精力投入到了创业中无怨无悔,但感到内疚的是,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家人,甚至连自己的孩子几岁都记不住了。而在节目录制现场,当主持人问到录制结束会回家看看孩子吗,常书增却再次语塞,他表示,创业事务繁忙,尽量吧。

常书增致力于无人机发动机研发20余年,掌握了稳定可靠的生产工艺,成功建成国内唯一的发动机全工艺流程的生产线。现已生产出民用、军用无人机配套发动机30余种,适用于直升机、固定翼、多旋翼等无人机机型,其中混合动力发动机、轻型水冷发动机、小型启电一体发动机是行业领先的特色产品。

目前,常书增主持研发专利30多项,并多次受邀参与国军标航空活塞发动机GJB的标准制定,是唯一参与该标准制定的发动机民企代表。常书增立志做世界一流的发动机,让无人机怀揣着一颗强劲的“中国心”在蓝天下飞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