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 | 园区入驻企业深之蓝与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6 10:29 性质:转载 来源: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2日上午,深之蓝与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坝中心)在位于天津滨海-中关村的深之蓝商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大坝中心...

  10月12日上午,深之蓝与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坝中心)在位于天津滨海-中关村的深之蓝商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大坝中心谭界雄主任、深之蓝总经理魏建仓代表双方签约。

  国家大坝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我国大坝安全工程技术领域的国家级技术研发转化平台,是支持行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开发与成果转化,以企业化运作管理的国家级创新基地。此次与深之蓝“强强联手”,确定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大坝安全领域的全面合作,包括水下检测和加固技术装备研发、新技术与装备的推广应用及产业化等战略合作事项。

  水利水电检测是深之蓝水下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水下机器人新技术的介入大大提高了水下检测的效率以及准确性。

  由深之蓝自主研发并生产的“豚”系列水下机器人,可通过摄像头、MS1000检测声纳、BV5000三维扫描声纳多种方法相结合,对水电站大坝结构及海上风电桩柱等进行有效探伤,精准检测水电站的内在风险,从而有效提高水下检测的效率及可靠性。

  今年4月,深之蓝工程服务队伍携“江豚IV型”水下机器人抵达葛洲坝水电站进行水电站检测。在一周时间内,通过摄像头检测了整个坝体连接处及坝体平面,在水下20米处发现多处龟状裂缝,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同年5月,深之蓝工程服务队伍携“河豚IV-B”水下机器人前往柬埔寨,为某水电站进行大坝检测、探伤,最终确定了破损洞位置,确保了大坝的安全稳定。

  在10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家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深之蓝将与国家大坝中心一起,共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以10.3平方公里为起步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与生物科技、科技服务的产业定位,全力打造具有滨海特色的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