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卓翼智能应邀参加『天目话低空』论坛,共话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未来

2024-04-03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卓翼智能无人机 来源:卓翼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3月30日,以“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天目山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成功举办。徐惠彬、向锦武、宫声凯、杨华勇、冯志海、蒋成保、张荻等7位院士...

2024年3月30日,以“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天目山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成功举办。徐惠彬、向锦武、宫声凯、杨华勇、冯志海、蒋成保、张荻等7位院士齐聚一堂,共话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

在本届大会上,卓翼智能董事长任雪峰应邀参加『天目话低空』科学家与企业家技术成果对接会并与现场嘉宾就技术攻关、行业需求、研究成果落地等展开精彩讨论。

圆桌会议上,卓翼智能董事长任雪峰分享了对低空经济与无人飞行器产业化机遇的理解:随着无人机技术在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未来会有很多空中机器人到达对于人类而言比较危险的领域进行作业,满足日益增长的行业和社会数智化需求。

作为智能无人系统及行业应用专家的卓翼智能,以军工技术为基石,形成了以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系留式无人机、无人集群系统、无人机仿真系统等系列核心产品。从创新投入、软硬件研发、产品落地,再到面向不同行业的无人智能解决方案问世,卓翼智能在技术、产品、应用等多维度的创新上,实现了螺旋上升式的正向价值循环。

此外,卓翼智能的优势还体现在2018年成立的“飞思实验室” ,针对智能无人系统的研发、设计、仿真以及测试等环节,提供飞行控制、视觉导航、集群协同、智能博弈技术的一体化设计及开发平台。目前,飞思实验室已与3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形成庞大的科研生态,使卓翼智能在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领域发挥出更大潜力。

在探讨低空经济行业应用发展环节,任雪峰介绍了卓翼智能在行业应用的前沿成果与创新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与企业的高度认可:

▐ 高空灭火

受山区地形环境、城市交通等因素制约,救援人员或消防车辆第一时间抵达火灾现场需要时间久,而无人机到达火灾现场后5分钟即刻开展救援工作,搭载灭火设备迅速到达火源上空,精确高空灭火,有效抑制火势蔓延。

▐ 森林防灭火

森林覆盖地区通常植被茂密、地形复杂,林深地带的火点巡查工作非常规人力所能及。相较而言,无人机更加灵活机动,时效性更强,精度也更高,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搭载不同的任务载荷,在森林巡查、火点判识、火情跟踪、救援指挥和灾损评估等方面发挥所长,从“空基”层面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技术体系,形成基于无人机的高科技森林防灭火新常态。

▐ 应急通信

在灾区通信设施受损或瘫痪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搭载通信设备,快速建立临时通信网络,为灾区内的信息传递和协调提供重要支持。其灵活性和快速部署能力使其成为应急通信中的得力助手。

▐ 电力电网巡检

无人机可代替工作人员进入高温、易燃、高空等危险区域作业,通过综合应用可见光、热成像与气体探测设备对线路进行检测分析,为工作人员提供准确的线路状况评估结果,实现故障预警和预防性维护。

▐ 油气管线巡检

采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复合翼无人机搭载三光吊舱、正摄像机,可将空中高稳定吊舱视频实时回传,并综合应用可见光、热成像与气体探测设备对线路进行检测分析,有效提升油田信息化水平和自动化水平,实现油气管道精细化智慧巡检,实时感知油气管道健康态势。


为期两的会议上,卓翼智能与参会院士、专家、企业家就智慧通航与低空经济领域国内外现状与发展趋势、前沿技术与产业方向等问题以技术展示、圆桌会议等形式开展全位的想碰撞与交流,积极为通用航空和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索路径。

放眼未来,卓翼智能仍将持续深耕低空经济创新及建设工作,通过构建简单易用、智慧可靠的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的数智化升级和长远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