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正逐渐成为通信行业的“得力助手”

2024-03-08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所需,而在自然灾害等灾难发生的情况下,运营商的基站遭到破坏,通信业就陷入了中断,遇到如此情况,这个难题该如何破?在当今的通信...

通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所需,而在自然灾害等灾难发生的情况下,运营商的基站遭到破坏,通信业就陷入了中断,遇到如此情况,这个难题该如何破?

在当今的通信行业中,无人机技术正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为通信网络的建设和维护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这些飞行器的出现不仅为通信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也为现有的技术提供了突破和改进的机会。小编就给您梳理一下具体情况。

一些行业巨头纷纷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放在了无人机上,比如:

●作为美国排名前两名的移动通信服务商--Verizon,其内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名为“空中LTE行动”的计划,利用无人机面向地面提供移动通信服务,即无人机充当临时性移动基站。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也在开发类似的巨型无人机,面向地面人口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Verizon的主要竞争对手--AT&T,和美国高通公司合作,研发能够和移动通信网络连接的无人机,其中包括利用无人机提高移动通信覆盖、信号强度。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曾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内容为“太阳能动力飞机”,业内人士猜测,波音公司也正在计划打造类似于Facebook及Google的高空太阳能无人机,波音希望这款无人机能够取代卫星,提供远距离通信服务,这可能也是波音公司进军互联网公共服务市场的一次尝试。

......

HC-541应急通信复合翼无人机

蜂巢航宇HC-541应急通信复合翼无人机作为中型无人机救援平台,可搭载机载卫通设备、机载公网基站等,通过高空飞行与卫星保持链路通信,采用4G/5G通信技术,经由卫星传输将业务数据回传至运营商核心网,可定向恢复受灾地区公网通信,为灾区用户提供语音、短信和上网服务。也可为公安、应急等部门迅速搭建应急通信专网,实现指挥中心与一线搜救人员信息与指令实时互通需求,保障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蜂巢航宇无人机在通信行业中应用范围广泛

首先,HC-541应急通信复合翼无人机可以用于建立临时通信基站,为灾区、偏远地区或临时性活动提供紧急通信支持。这种临时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快速部署,有效应对自然灾害、重大活动或通信设施故障等突发情况,为受灾群众和相关机构提供及时、可靠的通讯服务。

其次,蜂巢航宇多旋翼系列无人机可以用于通信基础设施的巡检和维护。通信塔、天线和光纤等设备通常分布在高空或偏远地区,传统的巡检方式存在人力成本高、效率低下的问题。而多旋翼无人机的使用可以轻松地实现对这些设施的全面巡检,不仅节省了人力资源,还大大提高了巡检的效率和安全性。

还能够在通信网络故障排查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以搭载不同类型传感器,对通信信号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帮助技术人员快速定位和解决问题,缩短故障处理的时间,保障通信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随着5G网络的普及和需求的增加,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也将为通信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性。例如:蜂巢HC-332+360°全景相机,结合5G网络的CPE将4K全景视频通过上行链路传输到流媒体服务器中,将镜头中的画面清晰传回活动现场,场观众戴上VR设备,真实地感受到现场的场景。

无人机技术的应用为通信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其灵活性、高效性和创新性正逐渐成为通信网络建设和维护的“得力助手”。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无人机将在通信行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人们的通讯生活带来更加便捷和可靠的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