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Comau 和Leonardo开发出用于检查长达 7 米的直升机叶片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2024-02-28 08:53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Comau (柯马)和Leonardo多开发并测试了一种自适应机器人解决方案,可自主检查长达 7 米的直升机叶片。该解决方案是一个联合试点项目,去年在意大利阿纳格尼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可转移到...
意大利Comau公司

近日,Comau (柯马)和Leonardo多开发并测试了一种自适应机器人解决方案,可自主检查长达 7 米的直升机叶片。该解决方案是一个联合试点项目,去年在意大利阿纳格尼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可转移到其他工厂,以增强 MRO(维护、修理和大修)服务的能力。

两家公司都在响应航空航天业对直升机叶片测试等复杂流程的新型自动化的需求,由于机器人检测可确保准确性和效率,自动化的潜在效益成倍增加。它们还通过客观执行每项指定任务,确保测试过程的标准化和完全合规性。

该解决方案结合了认知机器人技术、先进的视觉系统和人工智能,可沿非线性叶片自主执行攻丝测试和多光谱表面检测,以超过数千个点的粒度测量和验证结构完整性。最值得注意的是,与最初的重复性劳动密集型流程相比,机器人检测可确保自适应流程的准确性达到 100%,并使操作员在提高自身位置的同时享受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此外,从人工自动化到机器人技术的转变将使莱昂纳多能够充分利用工艺工程的优势,而人工操作往往需要在技术人员之间以非标准的方式传递专业知识。

工艺优化

在技术合作方面,每家公司都共享特定的能力,以优化自始至终的检测过程。这包括智能算法和先进的路径规划,使机器人能够看到周围环境并作出反应,还包括全面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基础设施,促进优化声音和图像识别。当叶片受到智能机器人的机械刺激时,声音反应会被记录下来,并由多光谱照相机拍照,以检测隐藏和表面缺陷。

该系统的另一大优势是能自动检测环境。它首先定位操作员放在支架上的铲子,检测任何障碍物,然后计算周期时间优化和无碰撞路径规划。所有这些复杂的技术都隐藏在一个基于低代码编程的简单高效的用户界面中。这样,操作员就可以使用类似人类的简单指令对机器人进行编程:找到铲子、找到位置并执行所需的操作。通过这种方式,该解决方案改变了操作员的角色,使其从执行重复、耗时的敲击任务转变为利用其在机器人编程方面的经验来执行现在的标准化流程。

这种智能自动化有助于降低流程的表面复杂性,并通过让机器人感知和观察环境、自动决策和直观优化检测流程来优化流程结果。这确保了在不牺牲精度和可重复性的前提下提高灵活性。

Comau 高级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部主管 Nicole Clement 说:"它使我们能够将高级自动化的优势扩展到航空航天等关键任务行业。Comau 致力于设计和开发尖端技术以及复杂工艺的解决方案,这使我们能够将高级自动化的优势扩展到航空航天等关键任务行业。与莱昂纳多的合作使我们有机会扩大创新范围,开发出更加智能、数据驱动的检测系统,在标准化、自动化和高精度流程中对关键结构元素进行客观评估。"

"莱昂纳多直升机公司技术与创新总监 Mattia Cavanna 说:"这个技术示范项目非常符合莱昂纳多通过数字化改造工业流程的战略。该技术示范项目非常符合莱昂纳多通过数字化改造工业流程的战略。它也与我们改善技术支持的坚定承诺完美契合,这将转化为安全和质量方面的具体优势。"

柯马是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公司。

柯马将创新的工程解决方案与易于使用的开放式自动化和支持技术相结合,帮助各种规模的公司以及广泛的工业领域充分利用数字化制造的潜力。柯马的能力源于超过45年的现场验证经验,并在每个主要工业国家拥有强大的影响力。

柯马开发支持工业4.0的系统、产品和服务。

完整的产品组合包括:传统和电动汽车的连接、装配和加工解决方案,机器人化制造系统,具有广泛范围和有效载荷配置的完整机器人系列(包括协作和可穿戴机器人),自主物流以及具有实时监测和控制功能的资产优化服务。该产品还扩展到项目管理和咨询、物联网服务,以及各种工业领域的维护和培训。其解决方案支持车辆制造,重工业,铁路,可再生能源和各种一般行业。

我们快速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并采用跨文化方法。

我们不断寻求客户价值创造,倾听并以能力和精确度做出回应,这激发了我们的灵感。

打破规则,探索新的发展领域,以勇气和想象力工作是我们的创新之路。

接受挑战并学会超越挑战是我们的态度。

我们放眼全球,立足本地,分享经验。

我们负责任地工作并承担责任,保证解决方案和提高价值。我们言行一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