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些快餐工作将被机器人取代

2024-01-29 11:1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Remy 是由温哥华机器人公司 Cibotica 设计的一款预制沙拉的食品机器人。随着公司希望削减劳动力成本并提高效率,餐饮业采用自动化的情况越来越多。(Cibotica)Flippy 正在制作汉堡,Chippy 正...

Remy 是由温哥华机器人公司 Cibotica 设计的一款预制沙拉的食品机器人。随着公司希望削减劳动力成本并提高效率,餐饮业采用自动化的情况越来越多。(Cibotica)

Flippy 正在制作汉堡,Chippy 正在烹制薯条,Remy 正在提供沙拉。顾客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它们,但在快餐厨房的柜台后面,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在温哥华的一家快餐店 Food Republic,Remy 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不锈钢盒子。在里面,它接受命令,分装每种沙拉配料。黄瓜顺着管子滚落到外卖碗里,然后沿着传送带移动,收集下一种配料。

Ashkan Mirnabavi 是加拿大机器人初创公司 Cibotica 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设计了 Remy。他将其描述为一条自动化流水线,每小时可制作多达 300 份沙拉。他说:"由于采用了这项核心技术,每种配料都能准确无误地分配。"

Ashkan Mirnabavi 是温哥华机器人初创公司 Cibotica 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创造了沙拉组装机器人 Remy。

Mirnabavi 本人曾是餐馆老板,他说,Remy 可以帮助企业建立一致性,缩短顾客等待时间,并将劳动力成本降低 33%。Cibotica 允许客户按月付费 "租用 "Remy,他说需求前景看好。

"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公司的大量咨询和采购订单。"

Remy 远不是快餐厨房里唯一的机器人。由于各公司都在努力解决员工短缺问题,并寻求削减成本,越来越多的大型连锁店开始转向自动化,以更快更便宜地制作食物。

这些机器人将来从事餐厅工作:

快餐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以完成餐厅员工的许多重复性任务,特别是在面临大流行后工人短缺的情况下。

机器人正在崛起

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越来越少的人愿意从事餐饮业一线快节奏、高要求的工作。

根据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一份报告,到 2021 年,已有超过 25 万名餐厅员工辞职另谋高就。

Flippy机器人

在人员短缺的同时,劳动力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各家公司都在寻找填补这一缺口的解决方案,其中许多都是为了取代流水线上的人类工人。

多米诺餐厅(Domino's)正在柏林的一家分店试用比萨制作机器。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一家试点餐厅里,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在为麦当劳的顾客服务。

美国沙拉店Sweetgreen正在全力以赴。2023 年,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尼曼(Jonathan Neman)告诉投资者,他预计五年内所有分店都将实现自动化。

从人工智能到机器人屠夫,肉类包装业的自动化并非一蹴而就让快餐更快墨西哥快餐店 Chipotle Mexican Grill 也加入进来,正在测试一些方案,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在其加拿大分店推出。

"Chipotle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科特-加纳(Curt Garner)说:"它们能以极高的效率和成功率反复完成相同的任务。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正在试验一种名为 Autocado 的机器。它可以切鳄梨、去核、舀鳄梨汁,帮助在通常一半的时间内制作出一批鳄梨酱。公司还计划为 Autocado 添加机器学习功能,最终帮助它在无需人工协助的情况下评估鳄梨的质量。

加纳说,这样工人们就可以专注于重复性较少的工作,转而从事其他厨房或客户服务工作。

Chipotle Mexican Grill 推出了 Autocado,这是一款可以切牛油果、去核和舀牛油果的机器人。

他工作将变得更轻松,这样留下来的员工就可以花更多时间与客人打交道。他不希望机器人取代 Chipotle 的所有员工,因为有些事情机器是做不到的。

"它们不像人类那样会学习。它们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也不如人。"

虽然这项技术仍然昂贵,但快餐连锁店已经开始权衡可以全天候工作且不会请病假的员工的好处。加纳说,像 Autocado 这样的设备在一到两年内就能收回成本。

餐厅工作自动化的时机已经成熟根据行业咨询公司 Aaron Allen & Associates 的预测,餐饮业在引进工业机器人方面历来落后于其他行业,但它们有可能取代 82% 的工作岗位。一些专家建议,劳动力将永久性缩减。

机器人接管萨克维尔炸鸡店乔治布朗学院(George Brown College)的管理学教授罗宾-叶博士(Dr. Robin Yap)说,虽然这项技术将增加创新的机会,但他提醒说,雇主必须计划对员工进行再培训。

达美乐正在柏林的一个地点试用一家名为 Picnic 的初创公司制造的披萨组装机。 (野餐)

Yap 建议,公司可以将人力员工调到更面向客户的岗位或管理岗位。他们还可以为员工提供技术培训。

他说:"也许他们现在可以成为机器人的技术人员,因为最终你需要维护。我的意思是,这些都是机器,它们不会永远运行下去。"

Yap 预测,机器人将在短短几年内变得无处不在,不过他说,纵观历史,劳动力一直能够适应混乱。

"当我们有了打字机,有了电话......所有这些东西都改变了工作。因此,在需要人类的地方......发生转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