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全哨兵,室内无人机正在进行安全巡逻

2023-12-22 08:4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南山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开发的室内无人机正在进行安全巡逻。它可沿着办公楼的走廊飞行,密切关注仓库、工厂、数据中心和其他场所。这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无人机会自动...

以色列一家初创公司开发的室内无人机正在进行安全巡逻。它可沿着办公楼的走廊飞行,密切关注仓库、工厂、数据中心和其他场所。这些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无人机会自动从安装在天花板上的对接站降落,按照预先计划的路线飞行,并在发现入侵者、应关闭的门、维护问题、缺少灭火器等情况时发出警报。

Tando 无人机从天花板上掉落下来进行巡逻

传统上,他们所做的工作是通过人工检查或固定安全摄像头来完成的。 但与执勤的人类警卫不同的是,无人机不会感到无聊,它们不需要到外面抽烟,而且非常可靠。

它们报告的误报也比传感器少得多(想想您上次听到实际上是由窃贼触发的防盗警报)。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拉马特甘的 Indoor Robotics表示,该公司凭借其 Tando 无人机处于所谓“室内监控市场”的前沿。首席执行官多伦·本·大卫 (Doron Ben David) 表示,未来是无人机。它们配备了超高分辨率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以记录 360 度视频并使用人工智能来解释他们所看到的内容。该公司几年前部署了第一架商业室内无人机。目前,他们最大的市场是工作人员下班后在办公楼内进行巡逻。但它们还24小时巡逻工厂、数据中心和其他场所,飞过员工头顶并避开障碍物。

David表示,Osem 位于以色列南部加特镇 (Kiryat Gat) 的 Bamba 工厂是他们的客户之一。他们的无人机不断监控存放该国最受欢迎的花生零食的仓库。日常最大的风险是,叉车操作员会因撞到巨大的金属堆垛架而削弱其底座,但又没有报告。

无人机按照预先计划的路线飞行进行检查

潜在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无人机在过道上飞来飞去,检查每个支撑物和每个架子,检查地面塑料防护罩是否就位,确保没有螺丝丢失,并寻找损坏的迹象。David 说,货架高达 30 米,这使得几乎不可能进行定期、可靠的人工检查。但在那个高度飞行对于无人机来说没有问题。他们通常每半小时巡逻一次,返回坞站快速充电——给他们大约 10 分钟的飞行时间——然后返回工作。这一切都是在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发生的。无人机是完全自主的,可以自行飞行、记录和报告。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或意外问题,他们就会偏离通常的路线进行调查。

如果无人机发现入侵者,就会发出警报

该公司已经取得了两项关键技术突破,使无人机能够发挥作用:将它们安装在天花板上并在建筑物内部导航。

“我们的无人机实际上位于设施的天花板上,这是我们非常自豪的概念。”David说:“我们是第一家公司,据我们所知,目前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实施此类解决方案的公司。”

他说,最大的挑战是断开无人机与天花板的连接,并在不撞到地面的情况下启动螺旋桨。

无人机可以到达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检查 30m 高的货架塔是否有腐蚀、螺栓缺失和损坏

更大的挑战是导航。“当您在室外时,您有 GPS,但当您进入室内时,您需要厘米级精度。”Ben David 说:“我们必须开发自己的室内定位和测绘方法。当我们开始时,我们找不到任何足够好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自己做了。”

Indoor Robotics 在以色列和美国都有客户,其无人机还在西班牙的联合国大楼巡逻。

Tando 实时反馈数据

David表示,其他公司正在开发地面机器人,但它们没有相同的触及范围或可操作性,而且需要人工监督。

他说,这家初创公司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瑞士公司Verity。它拥有能够监控仓库库存的无人机,但不覆盖室内机器人等其他场所。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 (IAI) 太空、导弹和系统部门前首席技术官本·戴维 (Ben David) 表示,室内无人机只是人类巡逻成本的一小部分。

它们也比监控摄像头更便宜、更有效。他说,一个购物中心平均有 300 个安全摄像头。“如果您设计的购物中心与我们的产品配合使用,您可能可以安装 100 个摄像头和 5 架无人机,以获得更好的覆盖范围。”他说。

无人机在办公楼非工作时间运行,在仓库和工厂 24/7 运行

但室内无人机仍然让大多数人感到惊讶,这也是本·大卫必须处理的事情之一。他讲述了自己办公室的一名新清洁工如何在一天早上 5 点意外地遇到一架无人机,并试图用扫帚将其击退。

“我们确实正在颠覆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他说:“获得信任需要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