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2个月累计航程破9000公里 羚控科技“哨兵”系统捍卫石油管道安全

2023-12-19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2月,在西北大漠连续奋战60多天后,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鄯善项目实施组的工作告一段落。在此期间,项目实施组高质量地完成加密巡护、夜间巡护和光纤联...

2023年12月,在西北大漠连续奋战60多天后,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鄯善项目实施组的工作告一段落。在此期间,项目实施组高质量地完成加密巡护、夜间巡护和光纤联动预警等科目石油管道巡检任务,以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和业主方的高度认可。

1

恶劣环境 从容应对

10月初,“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在库鄯线巡检段完成实地部署。之后,系统配备的FCD-36“斥候”无人机在恶劣环境下重点针对管道巡检段重载车辆碾压、异常开挖等情况展开常态化巡检。


▲巡检段附近部署的“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

巡检段途径库木塔格沙漠边缘地带,周边环境复杂,气候干燥少雨,大风沙尘天气较多。实际使用中,无人机频繁在7级大风中起飞,对石油管道进行压线飞行。任务完成后,无人机自动降落在自动机场平台上充电、存储。日复一日的巡检过程中,全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安全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

2

风险隐患 尽在掌握

加密巡护时,无人机单日起降3个架次,单次航程110公里,续航时间1小时20分;夜间巡护时,项目实施组成员定时启动自动机场内的无人机,无人机自动开机起飞,按照既定航线执行任务。

▲“斥候”无人机空中识别车辆占压

针对业主方提出的光纤联动预警要求,“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在接收到预警坐标点后自动释放无人机飞往异常地点,之后在坐标点上空定点盘旋,并将视频画面实时回传指挥中心。

▲“斥候”无人机空中识别异物入侵

在为期2个月的服务周期内,FCD-36“斥候”无人机累计起降90多个架次,累计航程超过9000公里。无人机巡护时共计发现车辆占压事件85起,施工开挖事件6起,异物入侵事件2起,大幅提升了业主方对管道周边环境的态势感知能力。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

现阶段,我国油气管网建设及智能化转型不断提速。如何实现长输油气管道的智能化运维是一个重要课题。

基层作业区在引入“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后,能够以较少的人力和费用支出,在最短时间内发现管道安全隐患并及时作出应对,利用无人机自动化、智能化巡检的新作业方式,实现辖区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