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洋电产与 Remote签署合作协议,以促进远程机器人操作服务的使用

2023-12-19 09:2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东洋电产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总裁成濑正照强调说:"机器人远程操作虽然还未普及,但如果人们意识到这是解决劳动力短缺的一种方法,未来的需求肯定会出现。今年 6 月,东洋电产与 Remote R...

日本东洋电产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总裁成濑正照强调说:"机器人远程操作虽然还未普及,但如果人们意识到这是解决劳动力短缺的一种方法,未来的需求肯定会出现。今年 6 月,东洋电产与 Remote Robotics 公司签署了 "Remolink 合作伙伴 "合作协议,以促进远程机器人操作服务的使用。"

推动自动化的新方法

机器人的远程操作是在劳动力短缺的生产基地促进自动化的有效手段"。成濑总经理对机器人远程操作寄予厚望。

为了促进机器人的远程操作,SIer Toyo Electronics Industry 已求助于远程机器人云服务 Remolink。

Remolink 可以轻松构建一个向机器人远程发送指令的系统,即使工人不在现场,机器人也能运行。这样就更容易获得人力资源,因为他们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工作,而不仅仅是在本地。

世界上有很多人因为需要照顾孩子或护理而难以外出工作,但他们却可以在家工作。我们可以为这些人创造参与社会的机会,帮助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这一点很有吸引力。我认为,新的冠状病毒灾难在全世界广泛传播了远程工作的理念,这也增强了远程工作的势头。

远程且灵活

迄今为止,Yutaka 电子工业公司已利用 Remolink 创建了两个演示系统。其中一个是使用 FANUC CRX-10iA/L 垂直关节型机器人的纸箱拆垛系统。

安装 Remolink 后,可通过 PC 或平板电脑终端监控现场情况,只需轻轻一触,就能指示机器人在何处抓取纸箱。通过将人眼作为传感器,机器人可以在传感器无法正确识别的区域做出准确判断。

在卸载工作中,机器人通常使用视觉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来识别要卸载的箱子、抓取箱子并将其放下。

然而,传感器并不总能识别正确的位置。箱子与箱子之间的缝隙被误认为是箱子之间的边界线。箱子用乙烯基胶带包装,会反射光线,妨碍正确识别箱子尺寸。当特殊设计的包装盒混入其中时,例如在活动中,包装盒的尺寸会被误认。例如,在某些情况下,很难识别包装盒的尺寸和形状。

如果系统无法在正确的位置抓取纸箱,就会出现停顿(由于小问题导致的短暂停顿),例如纸箱掉落。每次发生这种情况,系统都必须恢复,导致工作效率显著下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Remolink 被纳入了卸载系统。

负责设计和构建自动化系统的 SI 事业部物流开发部的 Toru Sawajima 解释说:"每个箱子的光反射都不一样,活动产品箱子上的图案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要逐一进行编程是不现实的。如果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结合起来执行这些任务,引进成本会很高。而且,即使在引入系统后,每次引入新物品时,人工智能也需要学习,这给用户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他说:"这并不局限于减负系统,如果难以实现完全自动化,可以通过将障碍部分委托给远程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技术难度。

危险工作可以远程安全完成

机器人在 Remolink 远程应用程序屏幕上指定的位置拾取炉渣。除了卸垛工作之外,东洋电子工业还创建了一个演示系统,其中包含用于倾斜工作的 Remolink。刮渣是使用棒状工具去除铸造用熔融金属中产生的称为炉渣的氧化物的过程。刮渣是铸造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过多的渣会对产品的质量产生负面影响。Remolink的形状是无定形的,出现的地点也不确定。一般来说,使用机器人的自动化系统很难识别不规则形状的物体。扒渣是难以自动化的任务的典型例子。

在包含Remolink的演示系统中,只需选择屏幕上显示的炉渣,机器人就会缠结炉渣。 “粗加工是危险的,因为它涉及到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并且有很多对自动化的呼声。采用 Remolink 的远程操作机器人系统可以确保工人的安全。”Sawashima 说道。讨论引入该技术的好处。

与合作伙伴协议易于实施

成为 Remolink 合作伙伴并在项目的每个阶段获得远程机器人支持。

丰田电子工业于 1981 年正式进入 SIer 业务,迄今为止已构建了 20,000 多个自动化系统。然而,远程操作机器人还是一个未知领域。远程指导机器人执行操作的自动化系统在整个行业的许多情况下尚未实施,很难说已经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

“此时,当我们想到远程时,我们往往会想到状态监控,这涉及到从现场以外的位置检查运行状态以及是否发生任何故障。远程操作机器人的想法“尚未扎根,因此我们需要首先与客户沟通。我们需要提高意识,”董事总经理成濑说道。

作为 SIer,Toyo Denshi Kogyo 于今年 6 月与 Remote Robotics 签订了名为“Remolink Partners”的合作伙伴协议,以便提供为客户提供远程选项。截至10月,除该公司外,另有六家机器人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

通过加入Remote Robotics的Remolink Partners,Remote Robotics不仅可以帮助开发项目,还可以提供支持需求定义的工具(这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构建机器人远程控制系统所需的工具。根据项目的进展阶段,您可以获得各种好处,例如提供“Remolink Tools”工具组。

在远程机器人技术的支持下,即使是从未构建过自动化系统来远程操作机器人的系统集成商也将能够获取项目并构建系统。

使用专用工具轻松远程

SI 部门物流开发办公室的 Toru Sawashima 表示:“尽管我从未接触过编程语言,但我只需稍加学习就能够构建一个包含 Remolink 的机器人系统。”

Remote Robotics 提供Remolink Builder作为构建包含 Remolink 的机器人系统的服务。 Remolink Builder 由 Remolink 工具和开发支持服务组成。

“除了易于使用的工具之外,还有强大的远程机器人支持系统。我以前从未使用过Python等编程语言,但创建一个用于远程控制的应用程序很容易。”我们做到了“我认为数字原生一代的人可以更轻松地创建应用程序。安装 Remolink 所需的工作心理障碍很低,让机器人远程化一点也不困难。”Sawashima 说道。

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把它引入物流行业,作为推动远程化的敲门砖。展望未来,董事总经理成濑表示:“物流行业拥有积极采用新技术的沃土。我们希望增加实施记录并积累专业知识。之后,我们希望继续推进扩展到其他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