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城市如何更智慧?复亚智能感知识别算法让管理“动起来”

2023-12-18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城市到智慧城市,从城市治理到城市智理,“智能”越来越成为城市升级的关键词和重要演进方向。各大城市的前瞻布局和落地实施,不仅涉及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升级,...

从城市到智慧城市,从城市治理到城市智理,“智能”越来越成为城市升级的关键词和重要演进方向。各大城市的前瞻布局和落地实施,不仅涉及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升级,还包括对新一代技术的深度应用。在低空领域,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正不断革新城市智慧化精细管理手段。

从“拼数据”转向“拼应用”

感知识别智慧涌现

随着城市治理向空天地一体化迈进,复亚智能在全国各地城市领域不断深耕,我们的感知识别算法平台与城市深度融合,也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

结合城市智慧化进程,这种积极应用一方面源于复亚感知识别算法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城市则具备天然的海量数据

另一方面在于,“涉及范围广、事件主体多、事件复杂多样”使得城市治理一直是城市面临的“老大难”问题,而复亚感知识别算法平台则可以提供更加准确、全面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从而提高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复亚感知识别算法平台通过标准化采集、海量数据支持、自动化标注、大小模型加持等优势使得开发周期缩短、识别准确率提高、定制优化能力增强,更能适配复杂多变的城市业务场景。

在数据分析能力提级之外,复亚智能全自动飞行系统综合能力赋能将算法应用延展到极致——复亚的感知识别算法的数据处理做到了打破“先采后算”,实现实时识别分析结果异常告警,高效分析配合多元手段快速反应干预,也更加满足城市动态化治理需求。

从“场景感知”转向“智能治理”

全系统赋能城市升级

感知识别算法平台提供的多场景能力集下,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提供信息数据精准、快速、高效采集和处理,无人值守,实时传输,快速调度执行,多维信息反馈等能力,覆盖广泛城市应用领域,以智能增效能,解决场景切实需求。

在具体应用方面,复亚感知识别算法广泛应用于人物检测、车辆检测、火灾检测等多个场景,覆盖城市管理、智慧水务、环保监控、消防应急、交通巡逻等方面。

在智慧城管领域,复亚的人物、车辆以及违建物识别算法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巡逻的效率和准确性。通过无人机实时巡检拍摄的画面快速识别违章建筑,实时监控违规垃圾倾倒,维护城市美观和安全,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在智慧水务应用方面,无人机日常巡查搭配复亚的漂浮物和污水检测算法,可以及时发现河道中的垃圾和污染物,同时复亚全自动飞行系统的平台和河长制平台连接,实现线上流转线下闭环,全面辅助清“四乱”、做好“四预”,强化水保护,赋能水治理。

在智慧环保方面,复亚的垃圾堆放检测算法和水面污染主体检测显著提升了城市环境的监测和管理能力。通过无人机管理平台实时回传识别的画面,城市管理者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环境和卫生问题,同时全自动飞行系统可搭载专业的气体检测挂载,从垃圾识别、水体污染物识别到气体有效检测等,全面保护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卫生条件。

在应急管理中,复亚的火灾和烟雾检测算法在城镇消防和森林防火中的应用尤为突出。它能够迅速识别火源(如图中的明火识别)和烟雾,为消防部门提供准确的火情信息,大大提高了火灾的响应速度和处理效率。算法平台还可以和应急管理大平台、110接警处连接,使得信息快速同步并提供丰富数据支持,保障了救援工作的快速和精准。

在交通管理方面,复亚的异常停车检测、高速行人检测和车辆超速检测算法对于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至关重要。这些算法使得交警能够实时掌握交通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理交通违规行为,再通过喊话器喊话、车辆跟踪等进行干预,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在智慧城市的构建过程中,复亚感知识别算法平台,不仅提高了处理效率,而且确保了更高的精确度和响应速度,成为智慧城市管理指数级增长的核心动力,“实时的城市安全感知,精准的城市治理”更是驱动着城市激发创新活力,加速智能化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