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宣布推出轮毂驱动系统可革新电动汽车设计

2023-12-15 09:34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韩国汽车巨头起亚(Kia)和现代(Hyundai)宣布了一项轮内驱动技术,预计该技术将彻底改变未来交通系统的设计。通用轮毂驱动系统(Uni Wheel)将减速齿轮移至汽车轮毂内,并将紧凑型电机安...

近日,韩国汽车巨头起亚(Kia)和现代(Hyundai)宣布了一项轮内驱动技术,预计该技术将彻底改变未来交通系统的设计。通用轮毂驱动系统(Uni Wheel)将减速齿轮移至汽车轮毂内,并将紧凑型电机安装在车轮附近,从而缩短了传动轴的长度,释放了车内空间。

这项技术有可能应用于从乘用车到移动机器人等各种形式的机动交通工具。据称,该技术可提供出色的效率、动力和耐用性,而不会影响乘坐舒适性,并可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增加乘客和存储空间,以及在商用车辆中实现大面积平整地板。

车轮采用特殊的行星齿轮结构,包括一个位于中央的太阳齿轮、两侧各四个小齿轮以及环绕该结构的环形齿轮。电机的动力传输到太阳齿轮,太阳齿轮又与小齿轮啮合,使环形齿轮旋转。齿轮与车轮相连,驱动车辆。

小齿轮相互连接,形成两个连杆。这种多连杆机构可实现多轴运动,支持大范围的悬挂铰接。

在颠簸起伏的路面上行驶时,依靠传统 CV(恒速)接头的传统驱动系统会随着驱动轴偏转角度的增大而降低效率和耐用性。据说,无论车轮如何移动,新设计的动力传输效率几乎没有变化,从而确保了高耐用性和乘坐舒适性。

与可根据驾驶情况调节行驶高度的电子空气悬挂系统结合使用时,可在崎岖路面上提高高度以稳定车辆,或在高速行驶时降低高度以提高动力和稳定性。

将高减速比齿轮移至轮毂内部可实现高扭矩输出,并允许使用较小的电力驱动电机。通过对多达四个高效电驱动装置进行独立控制,轮毂驱动系统还实现了 "前所未有 "的扭矩矢量控制,提高了动态能力,实现了高水平的转向和驾驶稳定性。

起亚和现代表示,轮毂驱动系统将释放车内空间。多余的空间可用于储物,或容纳更大的电池以延长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电池通常位于车身较低的位置,需要提高行驶高度,这可能会减少乘客的乘坐空间。通过优化电池封装,新的动力传动系统可以减少乘客空间的损失。

轮毂驱动系统还可应用于其他移动设备,如轮椅、自行车和送货机器人。它可以根据车轮尺寸的大小进行调整,小到 10 厘米,大到 60 厘米或更大。此外,由于可以移动轮子的旋转轴,因此它可以像自动扶梯一样平稳地爬楼梯。

起亚和现代表示,他们正在验证该设计的稳定性、效率和耐用性,并将通过调整减速齿轮比、升级润滑和冷却系统来提高效率。它们没有透露这项技术何时可能出现在商业产品中。

现代汽车先进技术开发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Jongsool Park 说:"我们将完善这项技术,让客户以完全不同的全新方式体验移动性。“

开发人员已在韩国、美国和欧洲注册了八项与轮毂驱动系统有关的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