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织密“机制+科技”双保障网,复亚智能助力山西文物保护

2023-12-12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创新是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广大文物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文物科技水平不断提升...

科技创新是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广大文物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文物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推动了文物保护、研究、管理和利用工作。今年以来,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文物科技创新的意见》更是为文物平安工程的技术保障指明思路。

在山西,保护人员借助无人机完成文物平安科技化建设。用现代科技守护珍贵文物,山西启用复亚智能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对古城内文物实施无人机自动巡逻,加大对各类文物预防性保护的力度。

前移文物监管视角

在日常保护中,因文物建筑本体周边地形环境复杂,无法看到本体和细微之处,拍照取证残损,借助梯子或者徒手攀登观察不仅可能对文物本体造成损害,更不利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而无人机可以覆盖更广阔的区域,减少盲点,提供更为准确的监控数据,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巡查效率。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落地山西后,将无人机巡航拍摄延伸至重点文物建筑,按照每固定频次,常态化开展,通过任务预约自动周期性定时定点拍摄、智能化巡航,减少巡查盲点,使得巡查人员更全面地获取信息文物,助力文物观测保护,通过高空拍摄为今后的文物保护与管理提供准确详实的科学资料。

常态化自动巡视能够对违法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前移文物监管视角,推动山西文物保护监察从事后被动执法转变为事前主动作为,从“抢救性”保护变为“预防性”保护的转变

护航景区安全管理

目前,山西的景区巡逻部门已经在日常巡检工作方面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体制。但是由于具有强大的不确定性和突发性,景区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依旧是当前的一大难题。因此山地当地借助复亚全自动飞行系统等手段赋能景区应急管理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复亚智能无人机自动机巢部署在景区内,全程自动化作业,为景区提供全天候的防护。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及可见光设备对景区及景区周边进行全自动巡查,扩大巡视覆盖面。无人机获取并回传实时影像,并结合AI分析,自动检测景区火灾、人员聚集等隐患,有效提高景区异常事件检测技术的智能化水平及检测效率。

自主巡视过程中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自动产生告警信息进行推送,景区执法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火灾、违法停车、文物保存现状、人为损坏、人员入侵等问题,并及时处置,实现业务闭环。

当应急事件发生时,无人机通过系统一键起飞快速抵达现场,搭配喊话器负载以及实现录制好的喊话劝导、驱离,如火灾发生、人为损坏文物、文物盗窃、非营业时间人员驱离等,对事件进行实时响应与处置。

如今,在山西省的古迹和景区上空,复亚智能无人机的身影已经成为常态,它们在这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守护着这些无声的历史见证。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的引入,推进山西对文物的精细化、数字化和信息化保护,标志着山西在文物保护方面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