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沃尔玛机器人Symbotic发布财报其老板一天之内身价增加 70 亿美元

2023-09-13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Symbotic 的 Rick Cohen 在该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测试中心。里克·科恩 (Rick Cohen)所拥有的仓库自动化公司 Symbotic 周一(2023年7月11日)宣布销售额创历史新高,积压订单达 230...

Symbotic 的 Rick Cohen 在该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测试中心。

里克·科恩 (Rick Cohen)所拥有的仓库自动化公司 Symbotic 周一(2023年7月11日)宣布销售额创历史新高,积压订单达 230 亿美元,他的财富因此暴涨。

仓库自动化公司 Symbotic 在今年7月上旬发布财报,身价飙升超过 50%,其亿万富翁大股东里克-科恩(Rick Cohen)的身价也因此增加了 70 亿美元。福布斯实时财富追踪器显示,截至当天收盘,科恩及其家族的净资产达到 278 亿美元,这一惊人的增长显示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实力。在去年的福布斯 400 强中,科恩以 76 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 99 位。

现年 70 岁的科恩将其家族的食品杂货分销企业 C&S Wholesale Grocery 发展成为全球第八大私营企业,营业收入达 330 亿美元,但真正身价不菲的却是这家仓库自动化公司。今天,随着其股价的飙升,Symbotic 的市值达到 350 亿美元。

科恩建立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的 Symbotic 公司,主要是为了解决自己与 C&S 之间的配送问题,但到 2022 年上市时,在风险投资巨头软银(SoftBank)赞助的 SPAC 交易中,它已将沃尔玛(WalmartWMT +0.3% )列为客户。2022 年 5 月,Symbotic 将其与沃尔玛的合作关系扩展到该零售巨头的全部 42 个配送中心。除沃尔玛外,Symbotic 的客户还包括 AlbertsonsACI 0.0% 和 TargetTGT -0.8%,以及科恩自己的 C&S。

推动股价上涨的是 Symbotic 的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称其收入达到 3.12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76 亿美元增长了 78%。该公司还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将达到 2.9 亿至 3.1 亿美元,这将使 Symbotic 的年收入首次超过 10 亿美元。由于推出了自动化仓库,该公司本季度的净亏损为 3900 万美元,但它预测第四季度的 Ebitda 将首次出现正数--介于零到 300 万美元之间。

除了自己的仓库外,Symbotic 上周还宣布与软银集团成立了一家名为 GreenBox Systems 的合资企业,以租赁模式推出机器人仓库,让中小型公司也能使用这项技术。Symbotic公司(拥有该合资公司35%的股份)表示,该公司将于2024年开始推广GreenBox系统,预计六年后GreenBox系统全部投入使用后,每年将带来超过5亿美元的经常性收入。"科恩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说:"GreenBox 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愿景,即为各种规模的公司带来人工智能自动化。

Symbotic 的首席财务官汤姆-恩斯特(Tom Ernst)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在 Symbotic 和 GreenBox 两家公司的积压业务总额达 230 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已建成 10 个全面运营的仓库,另有 33 个仓库正在建设中。

Symbotic 的自动化规模难以把握。在一个大型仓库中,400 多个 Symbotic 自主机器人(甚至可能超过 1000 个)可以在十层狭窄的过道中来回穿梭,每小时完成几十笔交易。"科恩在 2021 年对《福布斯》说:"这是一个大魔方,我们称之为大型俄罗斯方块游戏。"这是仓库的小型化"。

科恩在 2022 年上市时,市场已经转向,SPAC 交易已不再受欢迎,但他考虑的是长远问题。"2022 年,他对《福布斯》说:"市场就是市场。"对我来说,这不是一天的股票交易。三、四、五年后的市场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我们不妨继续做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