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 | 未来机器人发布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

2023-08-21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来源: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机器人正式发布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VNE30,VNE35,VNE40。这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均采用多雷达3D SLAM 定位方式,视觉+3D激光混合感知,以及3D立...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未来机器人正式发布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VNE30,VNE35,VNE40。

这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均采用多雷达3D SLAM 定位方式,视觉+3D激光混合感知,以及3D立体安全防护,无论是技术实力、性能优势、场景适配能力等,堪称无人叉车中“多边形”战士,从室内到室外,专为攻克高难度、复杂作业场景而生。

多雷达3D SLAM 复合定位

支持复杂场景更快建图

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采用多颗3D 雷达复合定位方式,定位功能更强大,不仅支持无人叉车在室内、半室外场景中定位,同时支持密集堆叠、高位货架、室外(园区内)、斜坡等高难度场景下的车辆高精度定位,单车重复定位精度可达±10mm /±0.5°。当同一区域中有多车存在,多车定位精度一致性为±15mm/±1°。3D建图更快,当无人叉车在1~1.5m/s速度区间中稳定运行,预计25分钟可完成10000㎡区域面积地图搭建,并且支持离线地图优化;非动态场景支持最大面积为15000㎡区域建图,高动态场景支持最大面积10000㎡区域建图。

丰富而强大的感知能力

精准获取物流世界信息

最新三款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拥有丰富而强大的感知识别能力,能识别载具类型材质和颜色,同时基于视觉+3D激光,进一步提升了无人叉车的取放货能力、伺服感知能力等,使得车辆对物流世界信息的认知与获取更加精准。载具识别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不仅能识别各种载具类型,还能识别木材、塑料、漫反射金属等载具材质,以及载具颜色:白色、黑色、金属色(银色)、黄色、绿色、红色、蓝色、棕色等。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的载具识别能力不仅限于此,其感知能力强大到可对载具上的墩孔尺寸进行检测,根据不同的检测距离对应不同的载具墩高、墩宽、墩孔尺寸检测,支持墩的多种形状检测和多墩孔载具检测。如人眼般更清晰精准地获取物流世界的信息。

取货感知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通过感知识别载具位姿,在通道宽度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对摆放存在位姿偏差(极限值:前后±300mm,左右±300mm,偏差角度±10°。)的托盘货物进行精准叉取,同时可通过感知探测货叉上是否有载具或者货物,保证无人叉车运行时的货物安全。

放货感知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放货感知分为空间检测和高度自适应空间检测即是无人叉车在放货过程中,对放货的库位空间大小进行判断是否能够安全放货,如果检测空间过小,或者存在障碍物,不满足放货条件,无人叉车就会暂停放货作业并提示工作人员尽快处理。高度自适应:该功能适用于多层堆叠场景,尤其是软包货物堆叠。货物高度变化量在±300mm以内,可通过检测下面的货物位姿高度,调整叉车自身位姿寻找适宜的放货高度。伺服感知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在感知与伺服控制协同方面也做了革新,可以做到不停车感知取货,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

3D立体安全防护

三重防护区域开启

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在安全防护方面采用3D激光安全防护,作业过程中(含满载或者空载)持续开启三重安全防护区域:监测区,减速区和制动区。

监测区:当障碍物处在无人叉车监测区内,无人叉车实时监测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变化;

减速区:当障碍物处于无人叉车减速区时,无人叉车会自动减速;

制动区:当障碍物与无人叉车距离进一步缩短至制动区内,无人叉车就会自动停下,直到障碍物离开制动区。

此外,在车辆转弯时,基于无人叉车舵角自动生成车辆安全防护区域。

在垂直空间方向,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通过整车多雷达扫描,点云融合防护与地面的高度关系,开启高、中、低及低落防护实现全方位立体安全防护大容量磷酸锂电池高性能续航能力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配置大容量磷酸锂电池,电池容量500Ah,充电机最大支持选配300A快充。当电池电量为30%时,能在1.2h内充满,充电快速,续航能力强,可持续高效作业

场景适配强者

攻克高难度作业流程

强大技术实力和性能优势,使得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能够适应多种环境,不受室外强光影响,并且在低温环境中也能正常作业;四支点实心橡胶轮胎,双驱双舵,即便在复杂地面上也能平稳运行;此外,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还支持调距叉、侧移器、旋转器、单双托盘叉等多种属具拓展,适配不同货物载具,满足更多行业客户的作业需求。

目前E系列平衡重无人叉车开始投入到工厂物流作业中,覆盖从室内到室外平面转运,多层堆叠,无人装卸等场景。

平面转运:室内线边转运、线库存储,室外转运等;

多层堆叠:包括不限于板货堆叠、软包堆叠及其他类型货物堆叠等;

无人装卸:覆盖飞翼车、平板车、高低栏货车、尾掏车等不同类别货车无人装卸。

未来,我们将以更卓越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赋能更多行业客户,助力实现内部物流柔性升级。

*附录: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由日本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在香港科学园、佛山南海三山新城设有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未来机器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与阿里菜鸟联合申报)、深圳市孔雀计划、香港创新科技基金、佛山市创新人才团队等重点项目支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未来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公司董事长刘云辉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长江学者,主导公司研发团队构建和研发方向探索。核心研发团队逾50人,其中包括6名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海归博士、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和来自大疆、腾讯等国内优质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

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平台,未来机器人已开发出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园、机场、码头的四大类工业无人车辆AGV产品并实现大规模量产,其中包括托盘式无人叉车AGV,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AGV, 前移式无人叉车AGV,以及电动无人牵引车。2018年全年共计完成了17个项目的实施和验收,绝大部分客户是在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零售物流、汽车物流、快消品制造、汽车制造、家电制造、制药等行业排名前三的头部企业,包括:菜鸟、苏宁、DHL、永辉、东风、飞力达、国泰航空、HACTL、广汽、格力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