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柔创新支招:3C制造业如何做到智能、柔性生产

2023-06-30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不仅是全球最主要的3C产品消费国之一,更是重要的3C产品制造基地。从产业视角来看,我国3C行业生产流程的数智化渗透率仅为20%-30%,数智化升级将是3C企业第二增长曲线的重要动力。未来,智慧工...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我国不仅是全球最主要的3C产品消费国之一,更是重要的3C产品制造基地。从产业视角来看,我国3C行业生产流程的数智化渗透率仅为20%-30%,数智化升级将是3C企业第二增长曲线的重要动力。未来,智慧工厂不再是500强企业的专属, 也将是广大成长型企业的创新突破口。

今年,海柔创新发布了3C行业产仓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智能托举式机器人A3S、托举式机器人A3、箱式仓储机器人等各类设备,帮助3C行业客户实现原材料仓、电子车间、组装包装车间、成品仓库等全流程一体化的数智化升级。

PCBA生产是3C产业中的重要一环电子车间、组装包装车间是制造业的典型场景。 通过自动化改造,实现上下游的协同、打破信息孤岛,可有效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的降本增效、业务流程稳定顺畅运行。下列动画,将完整展示3C产仓一体化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客户实现最大程度的无人化智慧工厂。

全流程自动配送 保证生产稳定 

PCBA生产过程涉及物料入库存储,半成品的产线搬运与线边存储,成品出库等环节,各环节的高效紧密配合才能保障整条产线稳定。传统模式中,需要由人工领料发料,人员间信息传递效率低、出错率高,容易造成仓库发料节奏跟不上产线生产节奏,延误生产进度。海柔提供的3C产仓一体化解决方案中,通过调度多种自动化设备混场协作,实现原材料从存储到PCBA成品存储全流程拣选搬运自动化。在SMT生产环节中,智能托举式机器人A3S零改造上线,配合上游业务系统按时进行物料配送,实现产线机台自动对接,保证产线生产稳定。另外,A3S的托举式货叉适配全尺寸多规格的积压框(电路板容器),可实现镭雕半成品、SMT或DIP半成品的产线智能配送+线边存储。

托举式货叉可减少摩擦和粉尘、防震防摔

而针对DIP产线,配备SLAM导航的ACR以更细颗粒度模式进行物料配送,将原材料送到产线工位,实现及时补料。  

ACR进行线边配送

节省人力和管理成本

制造业中,工厂人员需具备一定的资质,而招工难、人员流动大、培训成本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企业管理者。人工模式,也存在劳动强度大、容易出错和疲劳、生产突发状况难以及时调整等问题。智能托举式机器人A3S可以实现SMT半成品自动上下料,效率更高,且能与软件平台协同作业。

A3S对接上下板台,实现自动上下料

借助智慧仓储管理的软件平台,操作人员的工作可大大简化。在系统平台上,操作人员可轻松、精准调度多台机器人协同作业,实现产线高度自动化的配送。新模式下,产线可无间断高效作业,员工能低门槛快速上手,培训管理成本也随之减低。

打破信息孤岛,生产经营降本增效

外部环境市场不断变化, 导致生产计划有更多不确定性。“降本增效”是今年广大中小企业的重要纲领,要控制成本、实现精益化生产管理,不是单个节点的调整,而是需要通过自动化软硬件协同,盘活整条产线各节点的数据。

传统模式下,产线的发料、领料通过纸质单据传递,不仅流程繁琐易出错,且容易产生漏料错料的情况。目前,通过海柔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接入生产全流程数据,拉通从原材料存储、线边制作、产线搬运、半成品存储、成品出库等全流程的信息,消除仓储与产线之间的信息孤岛,通过数据可视化让客户轻松掌握全盘数据。

HaiQ帮助客户轻松掌握整体运营情况

在海柔的帮助下,客户将业务数据、人员调度、生产计划等数据全部打通,通过物料的精细化管控与数智化的生产管理体系,做出柔性应对市场需求的、更有效、精确的生产计划。

柔性部署,应对未来挑战

竞争加剧,内外部环境变化加速的今天,“柔性”是企业应对市场需求更迭、及时调整策略的必备武器。海柔创新的3C行业产仓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分期部署、支持多种自动化设备,随着业务量增加,亦可拓展多台机器人,灵活应对未来3-5年的业务规划,让企业管理者以更长远的视角规划业务,始终敏锐地应对外部变化,真正助力3C企业实现智能、敏捷、柔性的生产流程。中国制造正在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变,海柔创新将以不断创新的机器人技术,解锁行业更多自动化升级场景,携手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为中国制造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 ROBOTICS,以下简称“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是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专家和领航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为每个工厂和物流仓库创造价值。

海柔创新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研发设计,实现机器人本体、底层定位算法、控制系统、机器人调度、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覆盖并已进行专利布局。

海柔创新核心团队源于瑞士和香港的知名高校,在机器人、嵌入式软/硬件、AI、工业、物流业等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2]拥有多项专利。[3]

海柔创新旗下库宝系统(HAIPICK)始于2015年,是最早研发及投入商业使用的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4],已应用于3PL、鞋服、电商、电子、电力、制造、医药等各行业。使用库宝系统,客户可于一周内实现仓库自动化改造,提升80%-130%存储密度,并提高工人工作效率3-4倍。[4-6]截止至2020年7月,库宝已服务于百世供应链、顺丰DHL等仓库[7-8]及艾莱依服装、飞利浦家电等制造工厂。

库宝系统

库宝系统由库宝机器人、多功能操作台、智能充电桩、货物存储装置,以及软件系统HAIQ组成。库宝机器人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取放控制精度±3mm,实现智能拣选与搬运、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具有高稳定性和高精度作业的特点;多功能操作台可配置包括机械臂、灯光拣选系统、输送线在内的多种设备,满足各式场景需求。HAIQ是海柔创新智能仓储系统的智慧大脑,可实现与外部管理系统对接,处理相关业务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管理;保证多台机器人及各类设备的实时调度,实现系统健康状况预测与监控,并基于强化学习和深度学习进行系统优化。

研发历史

2015年,开始研发箱式仓储机器人。

2016年12月,完成单料箱操作机器人库宝A1的开发和测试。

2017年8月,夹抱式单料箱库宝系统A2上线,首个项目运行,同时调度8台机器人。

2018年8月,发布多料箱库宝 A41。首个商业项目于百世供应链佛山仓库运行,共投入20台机器人,系统稳定运行,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9年3月,升级版库宝 A42发布,成功落地香港SF DHL备件仓[12],提升工人效率3-4倍,提升仓库存储密度80%。

2020年6月,发布纸箱仓储机器人库宝A42N双深位箱式仓储机器人库宝A42D,并均已实现商业落地。

荣誉奖项

2019年9月,海柔创新参与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库宝仓储机器人系统” 项目荣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于昆明如期举行。海柔创新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荣获“2019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019中国物流创新奖”两大奖项。

2019年11月,海柔创新被评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019年12月 海柔创新库宝机器人荣获“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GBI 100优胜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