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媒体聚焦 |《西安新闻》栏目报道羚控科技:为“双中心”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3-06-29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初,西安正式获批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并由此成为继北京、上海及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第四个获批建设“双中心”的城市。所谓“双中心”,...

2023年初,西安正式获批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并由此成为继北京、上海及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第四个获批建设“双中心”的城市。

所谓“双中心”,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支点,是国家科技竞争力的关键组成。

作为硬科技创新高地、秦创原高能级科技成果转化大平台,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科研与产业优势叠加,成为西安市“双中心”核心承载区。这里聚集了众多优质高校、知名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雄厚的基础科研能力、稳固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原点新闻》

在“双中心”大力发展建设的背景下,2023年6月21日,《西安新闻》栏目组来访羚控科技西安高新区总部,深入了解羚控科技在无人机领域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

▲羚控科技董事长段晓军

羚控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国内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研发和生产商,企业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特性的客户提供数字化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以特种无人机研发生产、仿真测试、无人机服务为主要领域,秉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在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气动布局、复合材料结构、动力装置、飞行控制与管理、导航与制导、发射与回收、指挥控制系统设计、系统飞行试验等领域具有雄厚的设计研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羚控科技无人机展厅

产品广泛应用于人工影响天气、空中巡检、无人靶机、运输投送、应急救援、挂飞试验、试验环境模拟与评估等多个行业领域,在军用及民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

▲羚控科技无人机FCD-20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陕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先进领军企业等荣誉,是西安市无人机产业链链主企业之一。

▲羚控科技取得的部分荣誉

羚控科技作为陕西省无人机产业的先进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链主示范引领作用,“双中心”的建设发展,为羚控这样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有力的人才产业支持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对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产业链向尖端、高端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羚控科技无人机讲解

未来,羚控科技将依托“双中心”的优势,通过不断增强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向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无人机产品与服务,不断迈向发展新阶段,为“双中心”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