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应用发布,服务机器人为何成为发展重点领域之一

2023-02-01 11:49 性质:转载 作者:坎德拉CANDELA 来源:坎德拉CANDELA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并且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并且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提出聚焦10大应用重点领域,突破100种以上机器人创新应用技术及解决方案,推广200个以上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创新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的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一批“机器人+”应用标杆企业,建设一批应用体验中心和试验验证中心。推动各行业、各地方结合行业发展阶段和区域发展特色,开展“机器人+”应用创新实践。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平台,形成全面推进机器人应用的浓厚氛围。

各省市根据该方案通知出台各种扶持政策下相关,十大应用重点领域中制造业、农业、建筑、能源、商贸物流领域,主抓经济、生产制造等方面,虽与大众息息相关,但太离地,与社会民生领域的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教育、商业社区服务相比,大众更为关心后者,而安全应急和极限环境等领域属于更为小众的特殊应用场景。

服务机器人作为十大应用重点领域之一,涵盖了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商业社区服务等领域,根据机器人形态及功能属性不同,对不同领域科技赋能,助力产业升级。故,服务机器人成为发展重点领域之一有迹可循,从疫情时代,市场需求倒逼,消毒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烹饪机器人、环卫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一系列服务机器人应运而生,实现了产业赋能,科技抗疫等目的,奠定了服务机器人于大众、民生的重要性,除了产业赋能,更是便民有效科技产品。

坎德拉智能科技作为全场景智能地面清洁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更是服务机器人大军中的一员,以技术融合需求,推出全新智能清洁方案,打造以机器人为载体扎根商业清洁领域,首次在物业展亮相的极光F40商用紧凑型清洁机器人,针对不同场景的清洁要求,对油污、白色垃圾、灰尘等不同形态的污染物有强悍的清洁能力;对于空间、布局、人群等成了场景下的影响因素,极光F40凭借多传感器融合及云端调度系统,打造极致贴边,清洁无死角的全新清洁机器人,推出超强全能清洁四合一,将灰尘、垃圾、顽渍、污水四合一,意在成为“机器人+”应用标杆之一,为商用清洁机器人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在环卫方面,坎德拉智能充分了解环卫需求,将环卫清扫需求与技术高度融合,为满足环卫场景的复杂需求,推出环卫新品--阳光S200多功能清扫机器人。从功能到场景进行了深度挖掘,能够在环卫作业时更加智能,清扫效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覆盖面积更为全面,还能够实现垃圾满溢自动倾倒,自主规划清扫路径,全覆盖清扫等模式。将全场景清洁领域覆盖室内、室外多场景运用。

坎德拉智能科技深耕于服务机器人领域多年,一直致力于以创新为自驱力,将技术与场景需求高度融合,打造真正实用服务机器人。将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秉持初心,创新发展 ,将为商用清洁产业真正实现提质增效,助推产业升级,全面实现智能化。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2018年5月公司开始进行集团化内部改革,成立坎德拉集团。其中,坎德拉集团旗下子公司坎德拉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以自动驾驶技术为平台,为末端智能配送提供立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家可以提供从室外到室内末端智能配送立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及全球唯一家在CBD、科技园区、企业总部大楼、高校、社区实现最后一公里配送入户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