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未来二三十年 汽车产业、能源化工等相关产业将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2-12-10 17:20 性质:转载 来源:金融界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关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1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

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关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1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新能源动力系统专家欧阳明高出席并发表演讲。

欧阳明高认为,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革命将带来工业革命与经济转型。未来二三十年,汽车产业、信息产业、交通装备产业和能源化工相关产业将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对此,欧阳明高作出四个预测:

第一,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大规模产业化的新阶段,预计未来10-15年左右发展成为一个10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第二,纯电驱动汽车的途径将带动交通全面电动化和电池与储能产业的大发展,预计10年到15年左右也能发展成为10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第三,燃料电池汽车将推动绿色氢能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大发展,预计15年到20年左右发展成10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第四,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化将带动下一代信息产业以及车网互动和分布式光伏这一黄金组合的大发展,预计20年左右,发展成10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