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抗疫一线,澳博机器人在行动丨各尽其能,向“疫”而行

2022-05-17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澳博机器人 来源:澳博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科技抗疫一线—— Scientific anti epidemic ——澳博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节省人力物力等,对“零接触”提出了更高要求。通...
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2

科技抗疫一线

—— Scientific anti epidemic ——

澳博

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减少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节省人力物力等,对“零接触”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交互、机器人消毒等技术,正让疫情防控更高效、更安全。

目录

一、“建设南沙,实现梦想”

二、澳博助力

三、总结

“建设南沙”

"Building Nansha"

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公司由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广东省财政厅出资,是广州南沙区五大国企集团之一。集团公司以全方位服务区域改革发展大局为宗旨,以全面贯彻落实区域战略意图为导向,致力成为区域一流的城市和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综合服务商。

南沙开发建设集团稳步构建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业务涵盖功能性地产开发、智慧城市运营、公用事业服务、产业投资开发等领域,在服务南沙高质量建设“三区一中心”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和引导功能。开发建设集团先后完成了广州首个共有产权房试点项目“首筑花园”、灵山岛尖首栋甲级写字楼“明珠开发大厦”等极具影响力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倾力打造区域内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承载平台。

秉持“建设南沙·实现梦想”的发展使命,开发建设集团将始终围绕区域中心工作谋发展、增效益,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当好广州南沙开发建设主力军。

澳博助力

AOBO'helps

常态化+高科技消毒

澳博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旗下的机器人多次深入抗疫一线,用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的机器人抗疫经验。

南沙发展集团公司已安装澳博消毒机器人“奔奔”,它可以在大厦内自由移动,对办公区、洗手间和电梯间等高风险区域进行重点消毒清洁。消毒机器人“奔奔”主要使用超声波雾化来杀死病毒并阻止其再生传染,“奔奔”在一小时内出雾量可以达到3000毫升,360度无死角智能消毒,而后清洁人员再清扫处理一下就可以达到消毒清洁的最佳效果。

“奔奔”集杀菌消毒、防疫宣传、迎宾讲解等功能于一体,可根据设定好的路线进行精准运行,自动执行清洁杀菌消毒工作。消毒机器人“奔奔”可替代人工进入重点保障区域,不仅能够及时做好现场的消毒卫生,还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

安全精准消毒

智能消毒机器人“奔奔”一次加液就可提供长达4小时的续航时间,有效覆盖25000平方米地面的杀菌消毒,会自动识别并且避开障碍物,实现自动转向、避免碰撞的智能消毒。

具体而言,消毒机器人“奔奔”采用激光雷达导航和超声波避障,无需人员值守,能在室内复杂环境自主规划消毒路线,智能避开人、物体等障碍物,针对公司大厦物体表面和空气中的细菌进行自主无人消杀,不留死角,实现消毒效率和效果提升数倍。

宣传防疫消毒

消毒机器人“奔奔”在自主消毒的同时,还能够搭配语音和多媒体设备进行防疫宣传,播放音频讲解、图片、视频形式的宣传资讯,大幅提升防疫效果,避免了工作人员宣传的安全隐患,保障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适合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提醒人群注意疫情防范。

“奔奔”入驻南沙发展集团公司,既发挥了澳博机器人的专业优势,又彰显了企业的硬核担当。“奔奔”提供的自动化消杀服务,为公司工作人员提供一片“安心区”,这是对他们的倾力守护,也是对生命的最高致敬。

总结

Summary

1、澳博机器人从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驰援了数百台机器人于湖北、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省市的数百家医院、餐厅、商务大厦等多个公共场所,是名副其实的“科技抗疫标兵”。

2、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近一段时间,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反复态势,且各地动态清零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全国各地区和人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防控安全屏障,万众一心地抗击新冠疫情。澳博机器人随时保持待命状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科技之力行防疫之效。

广州澳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集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制造、产品营销为一体。以“打造智能生活”为使命,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研发制造及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商用机器人产品及应用方案。

澳博2016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获得了108项国家专利。通过与国际顶级技术机构战略合作,积累了相当丰厚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开发技术基础。

澳博是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开创者,自主研发出医疗机器人、酒店机器人、银行机器人、政务机器、养老机器人、导诊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等产品。可以为餐饮、楼盘、学校、银行、政务、酒店、机场、影院、超市、医院、家庭、汽车4S店、购物中心、办公场所等服务领域提供智能服务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其产品不但销往国内34个省市,2015年开始就已经实现了对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产品出口,是中国领先走出国门的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出口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