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地面车辆 > 正文

无人驾驶在汽车之外的运用

2022-05-27 16:23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商务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驾驶技术的运用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的,只是我们平时没那么注意。1、港口码头我国港口众多,每年都要完成大量的货物吞吐,对卡车司机的需求量大。对港...

无人驾驶技术的运用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的,只是我们平时没那么注意。

1、港口码头

我国港口众多,每年都要完成大量的货物吞吐,对卡车司机的需求量大。对港口而言,以经济可行的方案,实现已建集装箱水平运输自动化,是向世界一流港口看齐的必由之路。

无人驾驶技术在港口码头场景的转化应用,可有效解决传统人工驾驶时,存在的行驶线路不精准、转弯造成视线盲区、司机疲劳驾驶等问题,节约人工成本。目前,国内已有多个港口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2、矿山开采

智能矿山的说法由来已久,无人驾驶技术对于矿山开采而言可以说是刚需。无人驾驶在矿山开采中,通过技术支撑,矿山开采整体能耗下降、综合运营效益提升,提高矿区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智慧矿区的建设。近年来,矿山开采自动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3、无人零售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零售的下一个“战场”就是无人移动零售。无人驾驶技术让零售实体店突破以往的区域限制,打破线下有形场景与线上无形场景的边界,实现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

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落地还处于初始阶段,虽然已经布局多个适用领域, 但距离全面实现商业化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环境感知、高精地图、路径规划、控制算法、V2X车联网等技术的发展进步,无人驾驶智能车商业化落地也将逐步从低速到高速、从封闭限定场景到开放的路线逐步实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