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地面车辆 > 正文

无人驾驶拖拉机用上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350余台套智能农机播种小麦

2021-10-29 12:03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受连续降雨影响,今年全市小麦播种大幅推迟。为此,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充分发挥农机在“三秋”生产中的主力作用,加快播种速度,提高播种质量,目前,...

受连续降雨影响,今年全市小麦播种大幅推迟。为此,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充分发挥农机在“三秋”生产中的主力作用,加快播种速度,提高播种质量,目前,全市已推广应用350余台套自动导航驾驶农机,确保秋收秋种高效安全顺利进行。

在密云区河南寨陈各庄村农田里,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自主研发的常州东风无级变速大马力2204自动驾驶拖拉机,正带着复式小麦播种机精准开展播种作业。这台拖拉机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由控制器对拖拉机的液压系统进行控制,按照设定的路线进行自动驾驶作业。

与传统人工播种相比,机械作业具有明显优势,作业效率实现提高,每小时作业效率可达到25亩。同时,土地利用率也能提高5%以上,一次可完成旋耕、镇压、播种、再镇压,播种深度、出苗一致性好,且对驾驶员操作水平要求不高。

在此基础上,智慧控制系统还可以实现农机无人作业,自动区分作业区域和边界区域,自主进行机具提、降和作业,掉头控制精准、动作灵活。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劳动力投入,还可实现24小时无间断自主作业。

此次作业的地块是密云区无人作业试验示范基地所处地块,基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撑,由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和中国农业大学承担建设。接下来,北京市农机站将继续推进产学研推用融合和农机农艺信息化融合,为保障粮食生产提供更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