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两江最美巾帼奋斗者 | 宋雯:从金融到科技她让特种机器人从重庆走向海内外

2022-03-10 15:33 性质:转载 来源: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两江新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主题活动。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雯以“多彩绘人生 巾帼绽芳华”为题,介绍了自己入选2021年度“科创+...
两江最美巾帼奋斗者 | 宋雯:从金融到科技她让特种机器人从重庆走向海内外 _资讯_无人系统网

近日,两江新区举办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主题活动。

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雯

以“多彩绘人生 巾帼绽芳华”为题,

介绍了自己入选2021年度“科创+产业”

最美巾帼奋斗者的人生经历。

 两江最美巾帼奋斗者

A面

从“金融女”转变“科技女”

2021年年底,随着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竞争逐渐白热化,一家专门从事特种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进入公众的视野。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腾科技)也不负众望,在海内外20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二等奖以及2000万元的落地支持政策。

七腾科技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宋雯的积极努力。

事实上,翻开宋雯的履历表,她大部分的工作经历都是从事银行、财富管理等金融领域,谈起从“金融女”到“科技女”的转变,宋雯表示:“之前在财富管理行业的工作让我更深入地接触和涉及资本市场,现目前大科技、大医疗行业是整个资本市场的热点,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机缘巧合之下,七腾科技董事长朱冬向宋雯发出了邀请,一句“来和我们一起改变世界吧”打动了宋雯。

宋雯说:“七腾科技提出的‘好科技、更安全’的使命以及‘让社会更智能’的愿景让我产生了新的激情,我希望自己在职业生涯中,能通过努力参与并见证一家企业从小到大、行业地位逐步提升的过程。”

从金融行业跨界到科技行业,宋雯正经受着自身最大的一次职场考验,面临新行业、新挑战、新开始,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知识,适应新赛道的运营模式,组织企业内部展开知识产权内审工作,使公司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重庆市科技局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并获得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确保了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智能制造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体系建立。

在加入公司的半年时间里宋雯组织公司参加了智博会、拉美峰会、明月湖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并取得明月湖创赛二等奖的佳绩。

此外,宋雯还协助公司推进上市计划工作,积极参与公司资本市场相关工作,参与多轮融资谈判。目前,七腾科技已确定了上市相关服务机构,将于今年开展上市辅导工作。

B面

多重社会角色中不断奋进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大家都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宋雯表示,她希望自己成为陪伴女儿成长,让女儿视为榜样的母亲;与先生携手前进,共同面对人生低谷、分享高光时刻的伴侣;让父母安心,让他们骄傲的女儿;能与朋友畅谈人生、肝胆相照。

日常生活中,宋雯有很多爱好,比如书法、茶艺、旅游,同时也爱美、爱打扮、爱拍照,是女儿眼中美丽且臭美的妈妈。

宋雯还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等等。

对于此次获得“最美巾帼奋斗者”这一荣誉,宋雯说,这不仅是对她2021年工作的认可,也是她未来不断奋进的动力。“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位女性,我想对广大女性说,拿出我们的勇气和魄力,能开创属于自己的荣耀。同时我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女性能加入到科技行业,让我们的激情和努力汇集在一起,点亮两江新区科技行业的天空!”宋雯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