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门声呐监测无人船完成首航

2022-01-24 15:25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张磊科 记者李莉海门报道 江苏省海门市首台自动监测声呐无人船日前在青西河畔下水试航。海门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完成了远程操控、声呐...

中国环境报通讯员张磊科 记者李莉海门报道 江苏省海门市首台自动监测声呐无人船日前在青西河畔下水试航。海门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完成了远程操控、声呐探测、自动采样、自动巡航、实时数传等动作,为地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这台无人船可以边走边测,从采样到分析可以同时推进,同时还能利用声呐开展水下探测。监测人员通过电脑屏幕就可以看到现场实时画面、采样路径、水质参数及声呐图像等。声呐无人船的首航,标志着海门水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再上新台阶。

传统地表水手工采样只能通过岸基采集样品,难以采集到有效、有代表性的样品。为此,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通过引进声呐无人船来破解地表水溯源监测难题,利用无人船自动采样替代手工采样,深入污染禁区采样,带回一手数据,实现地表水全流域全自动移动式采样监测。

企业偷埋暗管隐蔽排污,一直是生态环境执法的难点。排查水下隐蔽排污口难度极大,调查取证水下暗管偷排更是难上加难。有了这种声呐无人船后,海门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可利用它深入重污染高风险的水域,通过360度摄像头实时拍摄取证,定位仪锁定污染源位置、利用声呐扫描探测暗管,偷排暗管将无处可藏。声呐无人船或将成为海门执法监测一大利器。

近年来,面对新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海门生态环境监测站增加资金投入,扎实推进监测能力建设,购置了便携式GC-MS、台式气质联用分析仪、热脱附仪、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无人机、无人船等先进(自动)监测设备,使海门生态环境监测科技化水平又上新台阶,能够适应高强度的工作现状、复杂多样的监测环境和新型复杂污染物的监测需求等新形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