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海采矿水下机器人亮相 计划后年完成水池实验

2021-11-23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王昭顺 来源: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海采矿是我国深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以深海采矿重大专项为牵引,持续推进深海采矿领域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本周深海多金属硫化物采矿样...

深海采矿是我国深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以深海采矿重大专项为牵引,持续推进深海采矿领域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本周深海多金属硫化物采矿样机水池试验总结会在锡召开,最新研制的深海采矿水下机器人首次亮相。

近日,一台由中国船舶第七〇二所自主研发的“深海多金属硫化物采矿样机”,迎来了个性化考核试验。这台深海采矿水下机器人,是完成多种类深海矿物的水下采集和水下输送的关键装备。计划在明年完成(新型)设备的组装,后年完成水池实验。

与会专家现场参观了深海多金属硫化物采矿样机的陆上及水池演示试验,并观看了样机研制及试验视频,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制取得的成果,认为项目研制的采矿样机体现了我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推动了深海多金属硫化物的商业化开采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