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联酋和以色列将联合研发无人艇

2021-11-19 11:39 性质:转载 作者:王宏彬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以色列国营军工企业18日签署一项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一款无人驾驶水面舰艇,用于军事和商业用途。阿联酋EDGE防务集团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以色列国营军工企业18日签署一项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一款无人驾驶水面舰艇,用于军事和商业用途。

阿联酋EDGE防务集团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当天在迪拜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上宣布这一决定。两家军工企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双方将共同设计“170 M”级无人艇,EDGE集团旗下的阿联酋造船公司负责设计船体,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负责设计自动控制系统。

这款无人艇可以实现全自动和半自动操作,能够执行侦察潜艇和反潜作战任务,也可用于排水雷、供特定类型飞机起降以及勘探石油和天然气。

EDGE集团首席执行官费萨尔·班奈在声明中说:“相关研发将为我们在地区和全球市场打开许多(销路)大门,无论是军用还是商用。”

声明没有说明这一项目的合同金额,也没说设计何时投入生产。

在美国斡旋下,阿联酋和以色列去年8月宣布两国关系将全面正常化。据报道,两国关系正常化协议中包含美国向阿联酋出售F-35隐形战机的条款。以色列方面起先公开反对这笔军售,但后来表示,鉴于美方已承诺继续确保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优势,以方已同意这份军售计划。若军售完成,阿联酋将成为中东地区继以色列之后第二个装备F-35战机的国家。

2021年迪拜国际航空展14日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开幕。阿联酋国防部1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阿联酋前4天共签订23项协议,合计金额达61亿美元。

自1989年创办以来,迪拜国际航空展已成为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展之一。本次航展为第17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