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船完成了对近海石油平台周围鱼类种群的首次无船员调查

2021-11-08 14:19 性质:转载 作者:Lv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次使用无人船对北海石油平台周围的鱼类种群进行调查。这项调查是阿伯丁大学领导的一个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着眼于石油和天然气结构退役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

首次使用无人船对北海石油平台周围的鱼类种群进行调查。这项调查是阿伯丁大学领导的一个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着眼于石油和天然气结构退役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

由海洋数据公司XOCEAN拥有和运营的机器人船,被称为非螺旋式水面船(USV),使用声纳来收集苏格兰东北海岸几个石油平台周围的鱼类数量数据。

XOCEAN的USV在距离海岸数百公里的无人陪伴的地平线上运行,无需母舰。USV 配备高端商业渔业传感器,执行与船员船相同的任务,但无需将单人送至近海。相反,XOCEAN 的创新平台使测量师能够实时在线收集和验证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数据。
XOCEAN 的 XO-450 USV 大约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4.5 米)的尺寸,使其在平台的 10 米以内,比传统船舶要近得多。该项目是英国RI资助的 INSITE(生态系统中人造结构的影响)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更好地了解近海结构对北海商业鱼类种群的影响。

调查由阿伯丁大学的约书亚·劳伦斯博士领导,他说:“调查取得了巨大成功。经过几个月的规划和与XOCEAN和平台运营商的密切合作,终于看到非螺旋式水面潜水器收集数据。令人惊奇的是,这种技术如何揭示出新的机会,促进我们对这些结构及其对北海生态系统的影响的理解。先前的工作表明,鱼类聚集到几公里远的其中一些结构,所以我们设计了调查,使接近结构从10公里远的每个方向。”

在项目的下一阶段,来自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Dougie Speirs博士和Mike Heath教授将使用调查数据来模拟一系列退役战略对所调查鱼类种群的预期影响。

Speirs博士说:“这次调查得出的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特殊的高分辨率图片,说明海洋设施周围的鱼类分布正在发生什么。看到来自USV的实时在线图像非常吸引人,由此产生的数据在我们构建鱼群模型时将是非常宝贵的。”

XOCEAN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艾夫斯(James Ives)表示:“使用USV进行调查活动,不仅能够收集到最高分辨率的数据,而且能够以安全、碳中和、经济的方式为我们的客户实现这一目标。”

伊萨卡能源公司环境小组组长保罗•希勒(Paul Shearer)在评论此次调查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这个重要的项目,以了解鱼类在北海的结构周围聚集的原因。重要的是要有高质量的数据和科学,以便在近海能源行业与海洋生态系统的互动中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工作中支持该项目。”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阿伯丁大学的保罗·费尔南德斯教授解释了为什么这些数据如此重要。
他说:“长期以来,人们都知道鱼类会聚集在近海结构上,然而这种聚集的程度,以及它是否会导致生产力的提高,使我们的鱼类资源受益,仍然不清楚。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平台是事实上的海洋保护区,因此我们的目标是量化在那里发现的鱼的数量增加到周围水域的程度。”

该项目和 INSITE 计划将持续到 2023 年,该团队将于明年夏天使用 USV 对更多石油平台进行类似的调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